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特别报道】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在国际新能源年会上的讲话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20-1-14 16:42: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iNEX                                               2020

近日,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新能源年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年会并致辞。他表示,过去五年中国推动能源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新能源商会和能源领域的民营企业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点,希望新能源商会通过举办国际新能源年会更好地分析交流促进能源发展的机会和产业发展的经验,更好地总结和提升商会服务管理水平,在新征程上展现出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下为鲁勇主席讲话内容:

新年伊始,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此举办“2020中国国际新能源年会。首先,我代表全国工商联,代表高云龙主席、徐乐江书记,向年会表示祝贺,向致力于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中外人士致以节日问候。

中国是能源生产和革命的积极倡导者,是促进能源国际合作的重要力量。习近平主席要求,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过去的五年,中国推动能源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能源消费结构显著优化,单位GDP能耗下降20.3%。能源供给质量大幅提升,累计退出煤炭落后产能8.1亿吨,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7亿千瓦,核电在建在运装机达到5800万千瓦。能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充电、大规模储能、智慧用能与增值服务等领域创新层出不穷。能源国际合作全方位拓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稳步推进。

过去的一年,新能源商会和能源领域民营企业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新能源商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民营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在这一奋进的历史征程中,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衷心希望新能源商会通过年会,更好地交流分享促进能源产业发展的经验和信息,更好地总结提升商会管理服务水平,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出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以鲜明的导向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定力,增强引领功力,激发发展活力,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服务效力。要以新理念推进提能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发展,有效承担起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下大功夫练好看家本事,坚持发展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成为离不开、找得着、信得过、善作为的社团法人。要努力做好有效覆盖工作,在改革创新实践探索中交出一份出色答卷。要勇于和善于当好社会活动家,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为商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出贡献。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