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汉能SHJ】刷新世界纪录, 转换率达25.11%
作者:汉能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11-14 16:39:00 

导读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成都研发中心研发的SHJ太阳能电池,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冠军电池片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11%,刷新了此前由其自身保持原世界纪录。

汉能成都研发中心再次刷新高效硅薄膜异质结(Silicon Hetero-JunctionSHJ)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其制备的冠军电池片,全面积(M2244.45 c㎡)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11%。相关数据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刷新了此前由其自身保持的6吋硅片24.85%的原世界纪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再次打破纪录的汉能SHJ太阳能电池,采用的是ITO材料透明导电膜和丝网印刷电极,成本低、易采购,在降低量产成本、开拓市场等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此次技术突破,也是在使用量产设备和低成本量产工艺的前提下取得的,能够很快用于大规模量产。

SHJ技术被称为极具竞争力的下一代太阳能技术。基于这种技术生产的组件,具有极好的耐候性,使用寿命可达30年以上,同时还具有转换效率高、性能稳定、无光衰、无电势诱导衰减(PID)、高温下功率输出高等诸多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移动能源、发电绿色科技建筑、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垂直安装、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项目上。

20172019年,

汉能SHJ电池转换效率稳步提升,

22.85%25.11%,均获第三方认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异质结事业部CEO徐晓华表示,汉能自主研发的SHJ技术,已经在四川双流实现量产,该技术同时具有高效和低成本优势,核心薄膜沉积设备已经完全实现国产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可弯曲的汉能SHJ太阳能电池

汉能异质结事业部成立不到三年,在SHJ太阳能电池领域已取得良好进展,汉能拥有SHJ太阳能电池产线生产及交钥匙工程的完整知识产权。他表示,在SHJ电池领域的突破,对汉能在光伏大规模地面电站市场和屋顶分布式市场业务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汉能首席科学家、联席首席技术官徐希翔博士表示,此次新世界纪录的取得,是汉能异质结事业部,特别是成都研发中心全体员工、成都东腾和四川汉能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十分感谢团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执着奋进,敢于创新,继续前行。同时,他还对北京工业大学严辉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文静博士及四川大学张静全教授的声援与支持表示感谢。

汉能成都研发中心

汉能成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1年,8年多来,在汉能首席科学家、联席首席技术官徐希翔博士和李沅民博士(1958.10.11-2019.6.9)的带领下,在非晶硅、微晶硅和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领域实现了大量创新和经验积累。

研发团队从一开始就以SHJ技术的大规模工业量产为目标,在量产设备上直接进行SHJ太阳电池的研发,极大地降低了研发到量产的资金及时间成本。

近两年来,汉能SHJ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连续实现每年1%的提升。继20198月打破由日本垄断29年的世界纪录之后,再次取得突破,转换效率达25.11%

至此,汉能在高效硅异质结电池领域,以及砷化镓、铜铟镓硒等薄膜太阳能领域,共保持六项世界纪录及多项国际领先技术,进一步确定了汉能在高效薄膜太阳能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

- END -

欢迎转发分享

来源:汉能微信公众号   

 

来源:汉能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