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会长风采】隆基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出席世界能源领袖峰会
作者:隆基股份官网 时间:2019-9-20 14:15: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先生应邀参加世界能源大会(World Energy Council,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出席大会世界能源领袖峰会,并在“光伏的承诺”对话环节发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世界能源大会由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办,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各国领导人和企业家讨论能源问题解决方案的主要全球论坛,也是世界能源理事会最具影响力的旗舰活动,是全球能源界讨论能源工业发展的最主要会议。

201999~12日,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能源促进繁荣”为主题,利用4天时间举行70多场会议,重点关注当今能源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大会通过全球对话,推动建立共识和促进共同努力,为实现可持续、安全的能源提供有效解决方案。主题涉及降低碳排放、核能发展前景、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展望、能源与生态系统、能源与网络安全、水资源有效利用、太阳能产业发展、天然气在全球能源变革中发挥的作用等。来自全球约150个国家的近50位能源部长、超过500位首席执行官及近万名来自国家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等能源相关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能源领袖峰会——CEO圆桌会议

当地时间910日上午,李振国总裁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参加了世界能源领袖峰会。会上,李振国对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对光伏产业的未来表达了“三个不担心”。

不担心光伏发电的成本问题

随着技术、制造水平以及商业模式的不断进步,光伏发电成本较10年间下降了90%以上。在中东的很多地区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已经普遍低于2美分,十年内将降至1美分。即使在光照条件差于中东的欧洲,上网电价也将降至2-3美分内。这意味着,在不久的未来,光伏发电将在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成为最经济的能源类型。

不担心光伏发电的间歇性问题

近年来,储能形式和技术取得了巨大发展,电动汽车行业和的发展、抽蓄技术的成熟以及远距离输电技术的突破,都可以很好的解决光伏发电的间歇性问题。

不担心光伏产品的供应问题

在经济性和间歇性问题得以解决的情况下,以光伏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已经完全具备大规模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条件。明年起,将有超过200GW以上的光伏产品供应到全球市场。

“光伏的承诺”对话环节

在对话中,出席嘉宾在肯定光伏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目前光伏产业的一些制约因素表达了担忧。嘉宾们一致认为,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政策制定者仍未完全意识到发展光伏产业所具备的具备的潜力。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对于传统能源的投资仍在继续涌入,而在不久的未来,这些投资将成为“沉没成本”,这并不利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包括李振国在内的出席嘉宾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让全社会认识到光伏产业所具备的巨大价值和潜力,推动光伏产业乃至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发展。

在谈及“光伏发电如何才能发挥更大潜力”的问题时,李振国表示,在实现能源结构转型,为世界带来清洁绿色的优质能源之外,光伏产业还能够为地球带来更多的积极作用。随着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应用,在完全实现“以太阳能发电制造太阳能产品”时,就能够产出大量、充盈的零碳排清洁电力,利用这样的充盈清洁电力则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开展引水灌溉、绿化荒漠等工作,当全球荒漠面积的70%成为绿洲时,就可以固化人类活动所带来的的全部碳排放,实现负碳发展。而利用全球荒漠面积的1%用于光伏发电,就可以满足全人类使用。

在本届世界能源大会上,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受到了能源领域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肯定。大会官方表示,全球光伏装机量从2000年几乎为零,到201050GW,再到今天的305GW,光伏是目前增长最快的能源形式。众多以传统化石能源为主要产业的国家也纷纷表达出了对发展光伏产业的极大兴趣,向外界释放了推进能源结构转型的积极信号。

此前的第七届中阿博览会上,隆基股份也与沙特方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开展在沙特发展光伏产品制造项目的可行性调研,并适时推进具体项目的计划的实施。而在此次大会上,李振国总裁在回答现场来宾关于“光伏产品制造能耗和产生电能的对比”的相关问题时,也以在沙特建立光伏生产基地的耗能情况为例进行了回答。他表示,经过测算,通过建立5GW规模的光伏电站配合3GW规模的抽水蓄能,就可以支撑20GW“将沙子变为组件产品”的全产业链产能。再加上这些被生产出的组件产品在30年生命周期内产生的清洁能源,光伏对于能源的放大作用能达到120倍以上,是清洁能源的放大器。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李振国总裁还将与多位能源领域代表人物进行会面,并出席本届世界能源大会中国代表团的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隆基股份官网

 

来源:隆基股份官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