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新理事】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常务副总裁李旭光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8-8 15:4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启迪清洁能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近日,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入新能源商会,其常务副总裁李旭光先生为理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理事、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副总裁李旭光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的前身清华阳光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68月正式更名为启迪洁能源,是启迪控股旗下能源领域的平台性公司。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拥有参控股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总资产超过2000亿人民币,拥有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大学科技园——清华科技园;成功构建起以300多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为载体的全球创新服务网络;其科技实业涉及环保、清洁能源、数字经济、文体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拥有启迪环境、启迪古汉、启迪设计、世纪互联、启迪国际等多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其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管理资产规模超400亿元,正在发起设立的PE并购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成立至今,旗下已经拥有控股子公司三十多家,在清洁热力、清洁电力、清洁动力三大方向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布局,成为中国清洁能源领域技术链条最全面的清洁能源集团。

清洁热力方向: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涵盖清洁煤燃烧、城市集中清洁供热、生物质工业供热、太阳能光热及煤改电、低温核供热、智能供热管网优化、余热综合利用、燃气三联供与运维、深井地热等核心技术。华业阳光、山东华业、瑞行集团、启迪瑞行、热华能源、启迪优华、启迪华誉、启迪中谷、启迪中水、启迪赫宸、启迪雷浩、启迪新核、启迪诚达、启迪清燃、启迪思安、启迪森诺等公司已在集中式供热、分布式热力、工业供热供汽、天然气四大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业务集群。

清洁电力方向:有启迪清芸、启迪清风、启迪华腾、启迪晖程、启迪睿家、阳光清能、启迪数字能源、启迪中电、启迪瑞景、启迪联合创新、中民智中等多家公司,在清洁发电、清洁储能、智慧能源和节能节水四大领域细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合理进行战略布局。核心业务覆盖光伏、清洁动力方向,聚焦于交通、工业动力等领域的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目前的布局主要涵盖生物柴油、燃料乙醇、氢能、动力电池等相关系列技术。

清洁动力方向:聚焦于交通、工业动力等领域的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目前的布局主要涵盖生物柴油、燃料乙醇、氢能、动力电池等相关系列技术。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使者”,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清洁能源平台,融合清华大学及全球的清洁能源先进技术,在启迪清洁能源的平台上实现转化,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以“资本助力、产业加速”的实现方式,构建起技术+产业+资本三螺旋的创新理论体系,以专业公司+研究院,区域能源平台+产业,各型能源基金+资本的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由行业知名的科学家殷志强、卢强、倪维斗、王光谦、严晋跃、杜祥琬、郝吉明为代表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十大院系形成直接的合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多学科、协同性、前瞻性的研究支持。

启迪清洁能源2017年全面布局海外市场,分别与美国、芬兰、巴西、瑞士、德国、法国、英国、以色列、马来西亚、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技术与资本合作,融合清华大学及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在启迪清洁能源平台的格局下不断发展与转化。同时,根据不同国家的资源禀赋、能源需求来进行不同层面的合作,加速推进国际化产业进程,到现在为止,有光伏、生物质、风电等项目,已经在国外陆续落地。

清洁能源基金,与清华大学X-lab合作成立的种子基金,与启迪之星创投合作的清洁能源天使基金,与启迪TGN合作的海外天使投资基金,与青云创投合作的VC基金以及各类产业基金。截止到目前,清洁热力产业基金规模已达50亿以上,清洁电力基金规模已达40亿以上,基金总规模已达100亿以上。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清洁能源平台。坚持“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企业文化理念,依托启迪控股的资本及金融优势,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并加速其发展,实现技术产业化、产业资本化的发展目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