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隆基股份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家聪明的公司”
作者:新华社、隆基股份 时间:2019-7-9 9:36:00 

隆基股份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股份凭借在光伏科技领域的持续创新与突破成功入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50家聪明的公司”榜单,也是此次全球榜单中唯一的一家太阳能科技企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领奖  ✦

“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给出的颁奖词中,以隆基双面单晶组件产品为切入点,高度评价了隆基股份在光伏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功:

LONGi—隆基股份,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商。隆基将双面玻璃封装至单晶电池背面,使其太阳能组件具有双面受光发电能力。适用于荒地、沙地、水泥屋顶、甚至经反光处理的屋面,显著提高发电量。

关键词:24.06%——单晶双面 PERC电池,正面转换效率达到了 24.06%,是商业化尺寸 PERC 电池效率首次突破 24%。”

在颁奖仪式上,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代表隆基领奖,并参与了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他表示,隆基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定位于太阳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技术进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下降,最终通过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应用实现人类能源变革、改善地球生态,自2016~2018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近40亿人民币。《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指出,此次上榜的50家科技公司皆具有尖端科技的核心实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圆桌对话环节  ✦

在被问及隆基股份专注技术研发,推动光伏科技发展的根本原因是技术驱动还是商业驱动的问题时。李峰表示,隆基股份是一家有情怀的科技公司,隆基的发展始终以推动人类能源变革,实现实现全球百分之百清洁能源隆供电为目标。他介绍到,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先生在2018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发布的“Solar for Solar-负碳地球”发展理念,也是希望通过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应用,在实现光伏发电全产业链零碳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其应用场景,利用光伏发电进行海水淡化、荒漠灌溉,最终实现固化碳排放,修复地球生态的目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新华社、隆基股份

 

来源:新华社、隆基股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