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商会监事长李灿院士率团赴雄安考察新能源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5-6 10:48: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走进雄安

429-30日,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在河北省工商联、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支持下,以中科院院士、新能源商会监事长李灿为团长的“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赴雄安考察团”,近40位企业家走进雄安,就雄安新区的生态建设规划、投资环境政策、潜在商机模式等,进行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探讨新能源发展的雄安模式。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等参与考察及座谈交流。

4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祥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凯骊酒店、企业联合办公区、京东无人超市等。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了解雄安的历史文化及未来规划,以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随后,考察团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国家电网等单位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雄安新区生态规划与低碳建设规划,雄安新区营商环境与投资政策等。座谈会由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李灿监事长、刘建副部长、马强副主席分别致辞。针对雄安新区的解读,大家纷纷向雄安新区各部委提问,表达了民营企业希望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强烈愿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参观政务服务中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雄安新区管委会座谈

29号下午,考察团来到位于雄安新区央企一条街的雄安设计中心,与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雄安绿研智库、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进行座谈交流,雄安绿研智库总经理徐小伟博士、深建科姚培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西北院雄安分院李春秋院长、北京院项目总监何利文女士,分别为考察团介绍了雄安新区顶层设计理念、企业在雄安发展的思路与模式,使得与会代表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随后,考察团来到中建路桥集团,孟祥马执行总经理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建路桥集团的发展历程、成功案例,以及在雄安的发展规划过程中所承担的角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侯宁主任热情接待考察团来访,并带领考察团参观研究院展厅,了解最新工业产品设计的创新理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30日上午,考察团拜访了第一批进驻雄安新区的民营高科技企业—雄安环球海绵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徐桂荣先生介绍了公司在雄安落地的理念、在雄安落地的经历。该公司抓住时代机遇,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发展需求,制定“雄安产业+落地项目”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先后启动了固废再生燃料、雄安科技孵化产业园、白洋淀芦苇收割与生态加工、建筑垃圾变建筑材料、白洋淀生态治理、白洋淀大道玫瑰种植等多个项目,非常符合雄安新区生态城市的发展理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考察团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缅怀当年雁翎队利用白洋淀独特地理环境灵活抗日的英勇精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自日出东方、隆基绿能、汉能薄膜、苏州腾晖、山东海利丰、河北道荣、住建互联、锦能伟业、中国电子四公司、浙江格普、江苏爱能洁、江苏亨通、山东德海友利、辽源公共汽车、江西宜春重工等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参与了此次考察活动。

雄安新区的建设,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和示范平台。本次活动使广大企业近距离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理念,亲身体验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增进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地方政府间的相互了解,为民营企业寻找在雄安的发展模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