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BIPV场景下,“昱能微型逆变器” VS “传统逆变器”
作者:昱能科技、电源网新媒体 时间:2019-2-28 11:11:00 

BIPV

现代化社会中,人们对舒适的建筑环境的追求越来越高,导致建筑采暖和空调的能耗日益增长。建筑用能已占全国总能耗的30%~40%,对经济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制约作用。因此,发展低能耗的绿色建筑,改变当前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率的模式,成为必然趋势。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应用太阳能发电的一种新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阵安装在建筑的围护结构外表面来提供电力。根据光伏方阵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不同,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另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集成。

BIPV系统中光伏组件与建筑相结合,光伏组件不额外占用地面空间,特别适合于土地资源紧张的城市建筑。全球建筑物自身耗能约占世界总能耗的三分之一以上,采用BIPV技术,可以将建筑物从耗能型转变为功能型,创造低能耗、高舒适度的健康居住环境,实现城市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在太阳能光伏并网的设计当中,逆变器的作用至关重要。逆变器能够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再经过逆变形成适用于各类设备的单相交流电能。而传统逆变器存在安装、短板效应、安全隐患等问题,微型逆变器则可以完美解决这些情况,商会会员单位浙江昱能科技作为一家由高层次海归团队与民营资本相结合创办的一家科技型企业。一直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功率优化器、EMA智能监控及运维平台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微型逆变器相比于传统逆变器来说,不仅体积小巧,而且系统设计更加科学,在BIPV的应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微逆在屋顶、墙面、建筑遮阳、阳台和农业建筑等光电建筑应用范围创造更大的可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安装优势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系统中,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安装首先涉及到太阳能组件的安装角度和安装方向问题。采用微型逆变器,逆变器与光伏组件集成,可以实现模块化设计、实现即插即用,系统扩展简单方便。微逆体积小,基本不独立占用安装空间,分布式安装便于配置,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和适应不同安装方向和角度的应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解决“短板效应”问题

由于短板效应,造成发电量的损失。在实际应用中,建筑物由于各个墙面朝向的问题,不同安装位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其安装角度和方向不可能完全一致,这就决定了其发电效率、发电的瞬时功率无法保证完全一致,而会来带“短板效应”。阴影遮挡也是造成“短板效应”的主要原因之一。阴影主要来自于周围建筑物、树木的遮挡、各个太阳能电池组件之间的相互遮挡、云层遮挡等。当阵列中的某一块组件受到影响时,其发电效率将会大大减小,从而对整个系统的发电量产生显著影响。

微型逆变器系统采用并联电路设计,具有独立的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功能,确保了每块太阳能板独立运行,系统总发电量不再由发电量最少的那块组件决定,解决了发电短板的难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直流侧的高压造成的安全隐患。传统光伏组件采用串联方式连接, 阵列中一串组件电压累加,会形成600V~1000V的直流侧高压,容易发生直流拉弧造成起火。在BIPV的应用场景中,人与光伏板接触紧密,从而对人类活动、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一旦电站发生火灾,因为光照,直流侧的直流高压变会一直存在,消防人员将无法进行救火工作,将会变得十分危险。

在微型逆变器系统中,每块组件并联入电网,且直流端电压小于40V,避免了高压直流电弧火花引起的火灾风险。微型逆变器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消除直流高压的安全隐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模拟传统光伏系统中直流拉弧现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模拟微逆系统中的直流拉弧现象

浙江昱能科技

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由高层次海归团队与民营资本相结合创办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功率优化器、EMA智能监控及运维平台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技术专利

•  累计申请各类国内外专利130余项,拥有有效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还有3项软件著作权。

行业标准

•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光伏发电并网微型逆变器》“第一起草单位”,参与制定行业规范《并网光伏微型逆变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企业荣誉

•  2013年、2016年连续两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  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信息经济重点企业-创新引领型企业、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嘉兴市“互联网+工业”示范企业、2014-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浙江省电子信息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

产品荣誉

•  公司微型逆变器系列产品入选《浙江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推广目录(第二批)》、被认定为“浙江省出口名牌”。

•  明星产品微型逆变器YC500入选《浙江省节能产品推广导向目录(2014)》、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浙江制造精品、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十二五时期嘉兴市十大科技成果。

•  率先研发三相微逆变器产品微型逆变器YC1000-3并获嘉兴市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

全球布局

•  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墨西哥等国际主要光伏应用市场拥有分、子公司,形成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网络。

•  公司产品已经在国内及澳洲、北美、南美、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广泛运用,已有超过60,000套昱能微型逆变器光伏发电系统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并平稳运行。

来源:昱能科技、电源网新媒体

编辑:肖占宇

审核:李睿、孙婧雅

 

来源:昱能科技、电源网新媒体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