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skr!skr!】这家公司将在燃料电池领域大展宏图!
作者:超威集团 时间:2019-2-27 15:09:00 

导读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超威集团作为专业从事动力型、储能型蓄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全国行业龙头企业、香港上市公司,立志成为一家全球新能源行业伟大的公司。2019年前后,超威集团与上海大学、普朗特汽车、上燃动力等科研院所、企业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超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除此之外,超威集团动力与储能电源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还被浙江省评为“省优秀研究中心”。

新年刚过,超威集团与上海大学联合承担的2018年浙江省重大科技研发项目“高性能长寿命燃料电池系统”正式启动,以加拿大三院院士张久俊教授领衔的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将为超威集团在省重大科研项目研发及设计等领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人才团队培养。

据了解,超威集团协同普朗特汽车、上燃动力、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燃料电池联合研发实验室,并在张久俊院长和集团副总裁孙士东的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至此通过五年多的耕耘,超威燃料电池从零开始到关键零部件、高性能电堆制造,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系统整合,在燃料电池及商用燃料电池整车制造的征途上稳步前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除此之外,超威集团年前还与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商用车项目,该项目是超威集团五年来潜心打造的新能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层面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的新技术及应用领域。该项目将加速推进超威集团商用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进一步增强超威集团在“混合动力”方面产业协同发展的能力,同时也为集团在新兴产业的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燃料电池汽车凭借零排放、启动快、加气快、续航里程长等优势已成为世界各发达国家竞相发展的一类新能源汽车。为加强超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提前做好技术储备,从五年前公司就已积极地在全球范围寻找高新技术,并且从世界各地引进顶级领军及专业技术人才,如2013年聘请曾经在日本丰田中央研究所工作的柯克博士及其技术团队,展开对燃料电池技术的调研及基础研究工作;2014年初又聘请了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与氢能研究所(简称:ZSW)前所长伽池教授(Prof. Garche)为技术顾问;目前超威集团已经派出多批次的技术人员与ZSW和欧洲掌握先进技术的相关单位进行技术交流。同时超威集团也以德国和美国为中心分别在欧洲和北美设立了多个研发中心;在2016年携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上汽集团一同加入美国能源部和斯坦福大学的能源3.0项目平台, 使超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又迈上了新台阶!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普林茨教授(Prof. Prinz)及团队直接参与并指导超威集团的燃料电池项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超威集团将以多功能商用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运营为契机,逐步深入,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多系列的商用燃料电池车,并逐渐探索实践燃料电池乘用车;为实现超威伟大的绿色能源梦想努力前行!

 

来源:超威集团

编辑:肖占宇

审核:李睿、孙婧雅

 

来源:超威集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