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部际联席】国家发改委赴全国工商联调研太阳能电价政策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2-22 10:44:00 

21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与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联合召开“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民营企业座谈会”,新能源商会受托组织隆基、汉能、通威、爱康等15家会内核心光伏企业参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由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巡视员、副部长罗力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巡视员张满英、价格司电力价格处副处长支玉强,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袁媛、经济部发展处处长陆军,新能源商会会长钟宝申、副会长徐飙、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等出席座谈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岳修虎司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制定的背景及原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钟宝申会长代表商会感谢全国工商联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组织这次座谈会,他表示,过去几年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坚持统筹协调,在推进新能源发电价格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促进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隆基绿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唐山海泰、鑫明光、通威集团、江苏爱康、浙江正泰新能源、浙江贝盛光伏、天合光能、晶科电力、特变电工、上海艾能、苏州中来光伏、江苏中利集团、林洋能源等15家民营企业的代表先后发言,重点围绕2019年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参会代表们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光伏发电电价退坡的起始时间、标准,项目由于招标及季节因素延期开工的惩罚标准,工商业分布式是否采取补贴竞价方式,第一批光热发电项目的延期电价,多能互补及BIPV项目价格政策的制定等方面。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岳修虎司长逐条梳理并对参会企业代表们的建议当场作出了认真、坦承和积极的回应。岳司长强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将抓紧研究,能解决的尽快尽力予以解决,争取2019年太阳能电价政策早日出台,以稳定市场预期,增强行业信心。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与国家部委“部际联络机制”的成效。产业政策调整事关行业发展大局,与民营企业切身利益和未来前景密切相关,曾少军博士表示,下一步我会将在钟宝申会长等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指导下,继续充分利用全国工商联“部际联络机制”平台,更好地将国家政策和精神传达给企业,并及时向国家职能部门反映行业的政策需求、建议和诉求,为促进新能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