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New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New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商会要闻】曾少军:百兆瓦光热电站并网意义重大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1-8 15:58: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光热

12月28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CSPPLAZA联合主办的“中国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投运成果发布会”在敦煌成功举行,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专家、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应邀出席并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少军博士代表商会对首航节能百兆瓦级、划时代的大型光热电站正式投运表示热烈祝贺,该项目的成功并网标志着我国有一种新的、清洁的、可持续的、稳定的能源项目出现,意义非凡。他表示,光热行业要靠我们自己的创新、努力,以及多种能源互补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希望未来商会能够与酒泉敦煌市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敦煌首航光热项目总指挥刘强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在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在组织和管理效率上得到了有效提升,降低了施工成本;从项目单体测试、调试到现在所获得的各项参数看,敦煌二期项目的定日镜、吸热器、控制系统、空冷系统等设备或系统性能均较一期有较大的进步,其中部分设备的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而这背后,是设计优化能力、智能制造、规模效应等多种力量叠加带来的竞争力提升。经过敦煌一期、二期项目的实践,我们认为,熔盐塔式技术路线是可行的,并且在管理成本、制造成本等方面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将能够带来单位发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ECOMMEND

推荐阅读

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首航节能自主设计、投资和建设,继第一期光热电站后,时隔两年的技术实践,是甘肃敦煌的又一个新地标,是中国首个百兆瓦级首批光热示范电站,也是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建设周期最短、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MW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标致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技术的国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于2016年入选第一批 “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被形象的誉为“超级镜子发电站”。镜场由12000多台定日镜围绕着260米高的吸热塔组成,每台定日镜的采光面积达115.5平米,由35面3.3平方米的子镜组成,总采光面积达140万平方米。在占地7.8平方公里的场区内,12000多面定日镜以同心圆状围绕着260米高的吸热塔,如同盛开在戈壁上的银色“向日葵”。项目配置11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一年发电量可达3.9亿千瓦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个项目的建成不仅仅是首航节能的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更是国家层面对光热发电的成功示范,它的并网成功代表了中国自主化大规模光热发电技术的成功,也将加强我国在国际光热发电市场的影响力。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 【政策攻关】商会在敦煌举办光热发电提案工作座谈会 (1-8)
. 【投运倒计时】 商会考察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1-7)
. 【阿克塞】1×100MW塔式光热项目可研评审会成功召开 (1-7)
.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光热发电预期将造就万亿产业 (10-18)
. 光热发电走出低谷 将开启新能源发电新时代 (8-11)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