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被动房】引领绿色人居市场潮流
作者:新京报 时间:2018-10-19 17:1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直以来,人们都有一个居住梦想,希望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希望雨季不潮、旱季不干;希望没有雾霾,远离污染……如今,随着“被动房”的出现,这样的梦想,正在被实现。

“被动房”是通过地面、墙体、门窗的保温隔热、新风系统以及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实现室内四季的恒温、恒湿、恒氧、恒净和恒静的建筑。具体而言,“被动式房”,它不装空调、不设暖气,四季的室温都维持在人体最适宜的20~26摄氏度之间,还能比普通住房节省90%以上的能源。

龙湖集团正在着力打造龙湖•列车新城,对标位于德国海德堡市的海德堡列车新城,建成之后将和海德堡列车新城一样,成为颇具规模的被动房建筑集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世界范围内颇具规模的被动房建筑集群

龙湖•列车新城位于北京西南方向,位于高铁高碑店站旁,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项目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建成之后将会是世界范围内颇具规模的被动房建筑集群。

龙湖集团龙湖•列车新城的建筑体系引进了中德工业4.0的被动房设计理念,也真正实现了恒温恒湿恒氧。在没有单独的空调暖气的情况下,一年365天,24小时室内可实现20-26摄氏度的相对温度,相对湿度始终保持在40%-60%,无论在何种恶劣的天气情况下,都能保证室内PM2.5浓度在75微克以内,尤其是对老人和孩子,更加适合居住。

据悉,龙湖集团已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奥润顺达集团成立“近零能耗四方联合研究中心”,建立起开放式技术平台,希望在项目研发、产品推广、评价指标等方面,对超低能耗建筑进行本土化的创新,形成龙湖标准的超低能耗建筑,并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的标准。

超低能耗建筑怎么加强室内保温?在龙湖•列车新城的建筑体系中,建筑外立面由灰色的机翼遮阳百叶组成,是可跟随太阳高度角和室内外温度进行自动调节角度的,夏季向下倾斜有效屏蔽太阳辐射,冬季向上倾斜最大限度获取热量。

不仅如此,从底板、到外墙、再到屋面,都需要用厚厚的保温包裹起来。相较普通建筑,龙湖•列车新城项目的外墙保温采用石墨聚苯板,厚度达到150~250mm厚。

除此之外,保温还要增强建筑的气密性,这是实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核心要素之一。通过提高建筑气密性,能减少建筑通过围护结构缝隙散失的冷热量;避免潮气入侵,损坏建筑构件;提高保温隔热的效果,减少“穿堂风”。

在龙湖•列车新城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中,每一樘窗,每一个穿气密层的管道,都要100%进行气密性封堵,会通过工人自检-总包质检报验-监理验收-甲方抽检四步验收工作,确保每一个易漏气点都封堵合格。

龙湖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被动房有五大基本原理,卓越的隔热保温性能、无冷热桥的设计和构造、优良的气密性设计、高效舒适的热回收新风系统、被动式门窗系统,通过这五大原理可以实现恒温恒湿恒氧的需求。”

━━━━━

由内到外:打造全方位绿色节能社区

被动房的理念不仅仅体现在龙湖•列车新城建筑本身,在项目社区的打造上,也彰显着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奥润顺达集团和龙湖集团共同打造了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示范中心总占地约7万平方米,将原本可以作为容积率3.0的商业开发用地,打造成一处为当地百姓服务的、与国际接轨的低碳环保的海绵城市公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公园的地面所采用“露骨料透水混凝土铺装”是海绵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由透明硅氟强固剂、透水混凝土地坪、透水混凝土基层、级配过滤层、素土.实组成。这样,渗透率非常高,雨水可以快速渗透,补充地表水,这样就可以满足公园区域土壤的水分涵养,不至于使雨水浪费,具有使水还原于地下的性能。

此外,“归家树巢”也是亮点之一,它是一种雨水收集塔,外立面有点像鸟巢或树巢,有种温暖归家的感觉,寓意是回归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主要功能是下雨时可收集雨水,水塔顶端呈喇叭口样式,主要为了方便更大面积的雨水接入,并且通过水塔上端的砂石过滤层将雨水过滤到水塔内部,五个水塔一共可以储存158立方米清洁水源,平时利用重力水压,通过预留的水管用于周边绿植的浇灌和地面的清洗,多余的雨水通过溢流管,最终汇集到我们的紫泉河中,从而减少雨水的浪费。

由于高碑店地区年平均降雨量只有600毫升,对于相对缺水的华北平原而言,雨水收集就显的特别有意义。公园内设置了很多满足海绵城市需求的雨水设备,雨水收集塔就是其中一项。

此外,在园区内部,无论从水资源的循环还是绿色植被的保护,都吸收运用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在维护本地自然生态系统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造福当地居民。

据了解,园区中所引用的海绵城市的理念也将植入到龙湖•列车新城项目园区的打造之中,由内到外,形成绿色、节能、环保、宜居的社区。

作为绿色建筑的示范项目,目前,龙湖•列车新城正在对外出售,不仅引领绿色人居的市场潮流,也为市场增加了多元化产品供应。

信息来源:新京报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