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深度考察】中国新能源商会深入日企取“精华”谈“合作”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9-10 10:40: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加速到来,一个全新的、充满想象空间的汽车用材料市场机会正在开启,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汽车非金属材料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黄金期。我国从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研制碳纤维材料,几乎与美国、日本同时起步,然而,目前我国碳纤维行业与美国、日本差距较大,日本和美国掌握着世界碳纤维的大多数产能,并控制了高端碳纤维的生产。日本东丽公司在PAN基碳纤维研制生产中最早起步,是日本碳纤维生产企业的代表。今天,让我们跟随考察团一起走进日本的企业来近距离了解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月6日,中国新能源考察团先后拜访了东丽集团、e-Gle公司,与两家日本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最后还参观试驾了轮毂电动汽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东丽集团总部地球环境事业战略推进室长(部门总经理)野中利幸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东丽集团是世界著名的以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跨国企业,也是世界上最早从事反渗透膜技术开发的企业之一,他所在的地球环境事业战略推进室直属东丽集团社长管辖,负责东丽集团环境和能源材料相关所有业务。目前,新能源汽车中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所用碳纤维和封存膜市场东丽集团占有量居世界首位。随后,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针对东丽未来氢能的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此,东丽集团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氢能的前景,但氢能基础设施需要政府很大投资,日本国内目前推动速度很慢,但是在中国可以很快推动,2030年预计中国氢能源市场将超过日本,日方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携手共创氢能源的世界。

交流结束后,团员表示此站收获颇丰,对东丽集团的新能源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有多家中国企业当场提出合作意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午,考察团又来到东京附近神奈川县e-Gle公司考察轮毂电动汽车技术。该技术将四个车轮安装电动机增强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安全舒适性,结构简单比传统电动汽车成本低。团员还在现场进行了轮毂电动汽车试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轮毂电动汽车试驾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 【满载而归】中国新能源商会赴日考察圆满成功 (9-11)
. 【东京研讨】中国新能源商会与日本“能源桑”坐而论道 (9-7)
. 【丰田第二站】中国新能源商会带你看“氢”燃料汽车 (9-7)
. 【随团访“氢”】中国新能源商会考察日本加氢站 (9-5)
. 【国际出访】中国新能源考察团抵达日本 (9-4)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