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藏电外送】西藏与12省市首次签订清洁能源消纳协议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18-9-3 14:31: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北京、上海、陕西等12省份30日在西藏林芝市签订“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目前藏电外送覆盖范围最广、实施力度最大的框架协议。据此,2019年西藏将向这些地区外送1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了解,14亿千瓦时的西藏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通过特高压交、直流通道送往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将减少标煤消耗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40万吨,预计为西藏发电企业增收近3亿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罗布次仁说,“十二五”以来,西藏电网实现了青藏、川藏两条电力天路联网,逐步解决冬季缺电问题,缓解丰水期富余电力消纳困难的压力。目前,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74个县中的62个县。西藏自2015年6月首次电力外送青海,三年来外送至8个省份电量共25.8亿千瓦时。

西藏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技术可开发量均居全国首位,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接续基地。

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西南分部主任刘勤说:“下一步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和跨省份交易策略,安全有序建成藏中联网工程,积极推进青藏直流二期扩建工程,加强西藏500千伏电网统一管理。同时,统筹考虑西南清洁能源外送消纳,研究建立西南藏区电力打捆外送机制。”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