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徐乐江高度评价新能源商会,对今后发展做出重要指示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8-13 14:5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6 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莅临全联新能源商会走访调研,对商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商会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参与接待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徐乐江书记一行抵达后,先参观考察了商会秘书处,随后召开座谈会。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研究室主任林泽炎,会员部副部长李树林,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薇,会员部商会处处长王兆成,经济部发展处处长陆军等全国工商联部门领导,以及商会常务副会长、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文博,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普,商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浩,商会副会长、新能源建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生恒,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商会监事、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生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徐乐江书记重点听取了我会所在的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情况及困难、商会自身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就我国坚持以绿色发展推动能源革命的大趋势下,商会如何组织会员企业投身绿色发展和新动能转换,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与我会展开交流,提出建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围绕“践行绿色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主题,钟宝申会长首先汇报了新能源行业目前发展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钟会长表示,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投身绿色发展和新动能转换,高度重视并坚持以中央“重大风险化解、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任务为指导,全面推动顶层服务工作。他强调,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但目前行业可持续发展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十九大提出发展“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但具体部门尚未提出实现路径,在能源规划中,也没有考虑到科技进步给能源领域带来的变化,建议在国家能源战略层面制定清晰的新能源替代规划,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实现十九大能源目标。

随后,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围绕商会发展历程、治理、主要特色亮点工作与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将商会党建工作与行业推动相结合的主要思路与建议。商会监事、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生就商会监事会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的商会副会长结合各自行业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并进行交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听取汇报期间,徐书记不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并对有关事宜快速决策,做出指示。与会的工商联领导也就商会的相关工作,提出继续强化商会党建“六强”工作、结合提案工作深化企业调研、进一步加强商会与地方工商联合作、结合工商联光彩行活动,更好地促进会员企业项目投资及经济发展等建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总结讲话中,徐乐江书记对于新能源商会在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

第一,相比传统能源,新能源是清洁能源,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是正在不断探索、创新的行业。新能源商会成立12年来发展健康,工作有特色,为服务会员、参与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新能源行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第二,商会完成换届不久,可以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意见》(〔2018〕30号文),制定新的五年发展规划和建议,把做的好的亮点工作持续做下去,同时改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加强在各省的组织体系建设、各领域的标准化建设以及继续推进建立新能源产业基金等。

第三,新能源产业技术性非常强,作为行业型商会,目前新能源商会打造的“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很有特色,后期可以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再进一步细化,从技术性、经济性、环境性、社会性等各方面继续强化,还可以考虑打造按领域细分的研究所等。

徐书记还强调,商会还应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会员单位的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工商联作为政府与各行业的桥梁和纽带,将为促进商会发展、商会会员的发展以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继续做好工作。

这是徐乐江书记首次对新能源商会的走访调研,为我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自身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会进一步贯彻全国工商联部署和要求,更好地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新指示,意义重大。未来,新能源商会将继续努力,为践行绿色发展,助力新能源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