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动力电池】吴辉:补贴退出后行业增长仍可期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7-2 17:32:00 

动力电池

6月29日,以“后补贴时代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新趋势”为主题的第143期“中华新能源沙龙”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处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总监吴辉主讲,商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主持。

会上,吴辉总监从政策面、市场面和技术面详细分析了后补贴时代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趋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他表示,从政策面看,国家坚定走高能量密度路线,补贴政策明确支持高能量密度电池;从市场面看,补贴退出后行业增长仍可期,电池成本下降和续航里程要求提升将推动单车电池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0%以上,2022年动力电池需求量预计达210.3Gwh;从技术面看,高性能和低成本是动力电池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高镍对降低正极材料成本效果明显,但是对降低电池成本还需要电池技术和工艺的进一步提升。

他还强调,当前动力电池企业竞争格局正发生变化,国内企业开始加快洗牌的力度,企业数量逐步下滑,尤其是2020年补贴取消后,部分不赚钱的企业逐步退出,市场集中度将呈现先集中后分散的格局。整车企业开始布局动力电池市场 ,如北汽引入国轩、 孚能和CATL作为股东强化合作,与孚能合资成立申池公司,拟与SK成立申池公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桑德智慧能源、亿绿兰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瑞士使馆贸易与投资处、厦门科华恒盛、固德电材系统、软银中国、民生金融租赁、太平洋证券、新龙脉控股集团、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等近20家单位,20余位会员及行业代表参加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令广大会员企业对汽车动力电池产业有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起到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效果。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