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国外新能源建筑赏析
作者:搜建筑 时间:2018-5-21 16:35: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欧洲能源研究院(EAE)是荷兰最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学大楼。其在太阳能烟囱,冬季花园,中庭和空中迷宫中创新地使用土壤,水,空气和阳光的自然元素。最终,该项目取得了BREEAM优异成绩,成为一座纯绿色、正能量的新能源建筑,将在40年内完全抵消其碳足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位于荷兰北部格罗宁根的Zernike校区,EAE是一个研究所,为了能源领域的创新,工业界,教育界和研究机构加入进来。该项目被设计为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顶级典范。该院已被选为2017年国际BREEAM大奖的混合用途和其他类别的获奖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个大型的中庭连接了结构的两个程序化部分,包括一侧的教室和实验室,以及另一侧办公室和实验室。 错层的楼层共享共用一层甲板,人们可以在那里聚集并俯瞰中庭,将其变成建筑物的核心,聚集研究人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实验室人员和学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基于Broekbakema哲学“灵感来自大自然,由人们提供动力”,可持续发展从一开始就构成了设计的基础。选择了一种低技术的方法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四种天然元素。在建筑地下的200米长的步行迷宫中,土壤用于预冷或预热新鲜通风空气。屋顶顶部的太阳能烟囱,通过建筑物形成自然气流,从冬季花园通过迷宫,中庭和玻璃幕墙在北立面吸引新鲜空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收集雨水并用于冲洗厕所并灌溉建筑物中丰富的绿地。创新的3D屋顶通过使用屋顶表面的150%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采光和能源:屋顶的50%覆盖着垂直和倾斜的PV,使得剩余的50%屋顶可用于日光。只有当这些自然资源不足以保持室内舒适度时,备用系统才会加热,通风和照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设计阶段的另一个挑战是格罗宁根地震的风险。建筑结构通过连接水平坡道来提高抗震性能。此外,外墙具有应对外部扭曲的能力。该院不仅是一个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而且也是面向未来并准备应对未来挑战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该项目的设计由Broekbakema完全协调,所有学科在BIM环境中一起工作。通过与占据建筑物的不同用户群体保持紧密联系,保证了建筑物的最佳布局和功能。引用业主的话说,这就允许建筑“在会议和知识分享的中心,这显示出创新和活力,同时仍然能够感觉大自然气息。”

▼ 设计概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布局分析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信息来源:搜建筑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搜建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