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行业聚焦】迪拜将再启动300MW光热发电项目招标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时间:2018-5-10 14:12:00 

迪拜水电局(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DEWA)本月初宣布,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之前再次启动一个3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招标。这也是继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四阶段700MW光热发电项目之后,迪拜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

DEWA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eed Al Tayer在上周举行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三阶段800MW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会议上透露,为早日实现阿联酋太阳能发电占比至2020年前提升至7%的目标,DEWA决定启动该300MW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将会配置储热系统。

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是基于IPP(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开发建设的全球大型战略性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将于2030年前达到5,000MW的装机容量。整个太阳能产业园总投资为500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920亿人民币),其中光热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MW,可以推断,1000MW的光热发电装机将由园区第四阶段700MW光热发电项目和明年初启动的300MW光热发电项目构成。

CSP Focus光略咨询此前报道,该园区第四阶段700MW光热发电项目由一塔三槽构成,塔式装机100MW,塔高设计260米,单槽装机200MW。项目开发商为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ACWA Power),PPA签约电价为7.3美分/kWh,为全球已开工光热电站最低,项目总投资额为38.6亿美元/142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上海电气已于今年4月13日成功签约成为该项目的EPC总包。在项目融资方面,中国工商银行( ICBC )已确认成为该项目高达15亿美元的优先轮贷款融资的牵头方,为该项目建设募集15亿美元资金。其它参与银行还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这个全球最大的光热电站必将成为“中国元素”深度参与的国际性光热发电项目。

此外,在该项目去年的招标阶段,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企业也纷纷选择与当地或欧美企业合作参与竞标。可以预见,中国企业的身影将再次出现在明年初启动招标的300MW光热发电项目上。

信息来源: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