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行业聚焦】PNNL研发新电解液 电池使用寿命翻7倍
作者:盖世汽车网 时间:2018-4-8 17:49:00 

行业聚焦

近日,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PNNL)研发了新的电池电解液配方,旨在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电池容量,从而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外媒报道,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PNNL)研发了新的电池电解液配方,旨在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电池容量,从而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在一个独立项目中,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工程师们正在研发电动车技术,确保车辆的行驶过程中使用无线充电技术。新款电池电解液可使该电池的使用寿命翻了7倍,从而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提升2-3倍。PNNL专注于应对锂离子电池当前的挑战及技术难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研究人员向电解液内加入了氟基溶剂(fluorine-based solvent),锂盐(lithium-based salts)将变为盐化集群(salt clusters),可在溶液内形成局部的球状高浓度锂盐,防止电解质遭腐蚀,从而避免锂晶枝的形成。

在结晶时,这类锂盐结晶物往往会形成晶枝或枝状物结构,外形酷似雪花状及霜花图案(frost patterns)。此外,锂晶枝易导致电池短路,缩短其使用寿命。

该电解液新构想已在实验室电池电芯上做过性能测试,但电芯的尺寸只有手表电池那么大。在充放电100次后,尽管传统的电解液依然能维持其电池容量,但新研发的电解液却能经受700次充放电过程,使得电池的使用寿命翻了7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利用电场实现无线电能传输这一理念,在实际应用中被认为无法达成,因为车辆与道路间的间隙较大,其产生的电流容量极小。

研究人员设计了数组平行金属板,每组金属板均由底板及顶板(top plate)构成,两者的间隙为12厘米。顶板为电量接收板,与车辆相连,而底板为电量传送版,被固定在路面,该设备可传输兆赫级电流,利用12厘米的间隙,输送电流。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盖世汽车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