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沙特、软银将共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18-3-29 11:08:00 

沙特阿拉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和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计划,启动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说,“愿景基金”将为这一项目出资10亿美元。

“愿景基金”由软银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共同成立,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承诺为“愿景基金”注资多达450亿美元。

孙正义曾说,“愿景基金”将在今后10年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孙正义说,沙特新太阳能项目的规模预计将达到2000亿美元,到2030年将实现大约200吉瓦的发电目标。

孙正义27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迄今最大的太阳能项目。”

孙正义说,首期项目将在今年启动,耗资大约50亿美元。所需大多数资金将通过借债筹措。

沙特具有日照时间长、沙漠面积广等特点,一直有潜力成为太阳能发电大国。然而,受高成本和物流不便等因素掣肘,沙特的太阳能发电计划一直未能大规模落地。

孙正义说,新太阳能项目将使太阳能发电设备设立在沙特不同地点。沙特计划建造可以储存太阳能的电池系统。电池系统可在需要时输送电力。

太阳能发电设备先期将进口,直至沙特能够尽快造出自己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孙正义未给出具体细节,说明沙特和软银如何给这一项目融资。但他说,发电产生的收益可以为项目的后续阶段提供资金。

孙正义说:“项目可以为自己的发展提供资金。新投资来自早期项目产生的利润。我们不需要在1天时间内确保总额2000亿美元的资金。要一步一步来。”

沙特电力供应主要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去年1月,沙特首座风力发电站竣工。这一项目由沙特阿美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

沙特阿美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该风力发电站每年可“取代1.9万桶原油”。(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