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重大项目】煤炭资源经济转型研究前期项目圆满结题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8-3-16 17:17:00 

重大项目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顺利完成煤炭资源经济转型研究前期项目,并于3月14日顺利召开项目结题会,该项目旨在提出中国煤炭资源经济和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的研究框架。会议由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经济与能源政策专委会学术委员韩文科,山西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院长王宏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晋涛,能源基金会清洁电力项目主任陆一川及项目经理袁静,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环境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兼内参处处长景春梅,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科研外事处处长孙雷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王敏等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曾少军博士首先代表商会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传统能源的转型发展是为发展新能源腾挪空间,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商会非常重视此课题。

陆一川主任指出,气候变化是业界非常关注的问题,很多国家和地区在煤炭资源转型过程中都曾出现过很多社会问题,基金会希望通过该课题的研究,提出一整套研究框架,为后续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他对商会、韩文科所长及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韩文科所长提纲挈领地阐述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内容、方法、成果及未来设想。他指出,煤炭资源转型是世界性的趋势,本课题从煤炭资源经济转型政策、煤炭资源型典型地区及煤炭企业转型等方面,研究出一整套研究框架,今后将在此课题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煤炭资源经济转型的具体对策。随后,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

最后,各位专家对课题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具体内容展开了讨论。徐晋涛院长从环境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煤炭和新能源对国家发展的贡献、煤炭的社会成本,指出市场手段才是解决问题、实现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根本手段。王宏英院长就山西省在煤炭资源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表示该课题研究对山西等煤炭资源型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至此,“煤炭资源经济转型研究前期项目”圆满结题,并为后续深入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