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带你了解生物质颗粒燃料
作者:搜狐科技 时间:2018-2-24 16:49:00 

生物质颗粒燃烧的特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可迅速形成高温区,稳定地维持层燃、气化燃烧及悬浮燃烧状态,烟气在高温炉膛内停留时间长,经多次配氧,燃烧充分,燃料利用率高,可从根本上解决冒黑烟的难题。

 与之配套的锅炉,烟尘排放原始浓度低,可不用烟囱。

 燃料燃烧连续,工况稳定,不受添加燃料和捅火的影响,可保证出力。

 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操作简单、方便,无需繁杂的操作程序。

 燃料适用性广,不结渣,完全解决了生物燃料的易结渣问题。

 由于采用了气固相分相燃烧技术,还具有如下优点:

1)从高温裂解燃烧室送入了气相燃烧室的挥发份大多是碳氢化合物,适合低过氧或欠氧燃烧,呆达无黑烟燃烧及完全燃烧,可有效地抑制“热力——NO”的产生。

2)在高温裂解过程中,处于缺氧状态,此过程可有效地制止燃料中氮转化为有毒的氮氧化物。

保护环境

生物质燃料燃烧污染物排放主要为少量的大气污染物及可综合利用的固体废弃物。目前全国各地纷纷禁煤,因此这是生物质颗粒受欢迎的先决条件。

1.大气污染物

 生物质燃料纤维素含量高,为70%左右;硫含量大大低于煤;燃料密度大,便于贮存和运输;产品形状规格多,利用范围广;热值与中质煤相当,燃烧速度比煤快11%以上,燃烧充分、黑烟少、灰分低、环保卫生;另在采取配套的脱硫除尘装置后,大气污染物排放种类少、浓底低。根据河南德润锅炉有限公司对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专用锅炉的研究;生物质燃料燃烧后可实现CO2零排放,NOx微量排放,SO2排放量低于33.6mg/m3,烟尘排放量低于46 mg/m3。新建使用生物质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指标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燃气锅炉的排放标准。查阅该标准可知,燃气锅炉排放标准为:SO2≤100 mg/m3,烟尘≤100 mg/m3。生物质燃料锅炉燃烧后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标准。

2.固体废弃物

生物质燃料锅炉燃烧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燃烧后的灰分,可以回收做钾肥,资源综合利用。

环境效益

生物质燃料的环境效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生物质燃料代替煤等常规能源,能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有效改善城乡空气环境质量。生物质燃料中硫的含量不到煤炭的1/10,其替代煤燃烧能有效地减少大敢吐氧化硫的排放量;由于生物质在燃烧过程中排出的CO2与其生长过程中光合作用中所吸收的一样多,所以从循环利用的角度看,生物质燃烧对空气的CO2的净排放为零。煤炭与生物固定燃料的污染物燃烧排放比较见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燃烧后的固定废物可综合利用。灰分可以回收做钾肥,实现“秸秆——燃料——肥料”的有效循环。

3)合理处理废弃的农作物,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仅秸秆而言,我国每年农作物秸秆产重约为7.06亿千吨,河南省每年达7000万千吨,占全国的1/10。若秸秆等废弃的农作物自然腐烂,将产生大量的甲烷,通常认为甲烷气体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1倍。将废弃的农作物做成燃料,既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又可减排温室气体,保护环境。

信息来源:搜狐科技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搜狐科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