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两会提案】专委会连续6年为光热发电提案建言献策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7-12-18 11:2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2月14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第六次(2018)政协提案研讨会”在京召开,商会会员及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就2018光热发电行业政协提案建言献策。

商会常务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执行主任、首航光热总经理姚志豪,常务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龙腾光热总经理李怀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高级工程师孙培军,以及来自首航节能、中海阳、中节能、神华国华、浙江中控、中机华信诚、北京华峰新能源等单位的专家和企业家共30余人(嘉宾名单如下图所所示)出席会议,就2018年光热发电“两会”提案内容进行研讨。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光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周洪山主持,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光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史利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首先,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了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他就商会情况、政策推动及提案工作进行了介绍。商会自成立以来,通过递交两会提案、内参提案,推动利好政策出台;通过与政府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及时反映行业诉求,有效的推动了产业的发展。目前,光热发电还处于产业发展的导入期,亟需政策扶持,商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将通过专委会工作,充分听取企业及业内人士的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提案,促进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出台。

在提案工作汇报环节,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豪博士建议,“国家应该马上启动首批示范项目电价延期联动机制及第二批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定位光热电站对燃气电站的调峰功能替代,置换燃气用于清洁供暖;加大对有产业落户当地的企业支持力度。”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普表示,应维护国家政策制定与执行的严肃性,认真对待项目投产节点与电价政策要求,建议尽快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光热资源开发的标准和规范,出台用地出让优惠政策、绿色信贷政策,建立健全光热电站电量消纳机制,尽快建立与完善光热项目产品后评价体系,为今后项目效率效益精准开发提供支撑。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浩冉建议,拟订详细的光热发电电价退坡路线图,明确光热发电相关优惠政策的文件,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帮助光热发电企业走向世界。

在提案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相关提案内容及自身需求展开讨论,踊跃献策,为光热发电提案的行业代表性、可操作性给予了有力支撑。他们认为,应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争取尽快将光热发电行业纳入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框架体系中,充分研究第一批示范项目情况,为启动第二批示范项目的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推进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应充分强调、广泛宣传光热发电的优势,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也要利用好光热在冬季供暖方面的优势。

最后,姚志豪博士强调第一批示范项目必须先动起来,千方百计确保首批项目的大面积成功执行,在发展的过程中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在国家高度重视低碳发展、清洁供暖的背景下,光热行业将大有希望。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