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贵州扶贫】全国工商联织金扶贫光伏电站成功交付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7-12-11 17:14:00 

在全国工商联指导及商会会员单位、织金县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捐赠的织金鸡场中学光伏电站于近期成功并网并举行交付仪式,解决了学校3/4的用电,每年为学校节约近万元的办公经费投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7年12月6日,由商会发起主办的“贵州织金鸡场中学公益扶贫光伏电站交付仪式”,在织金县鸡场乡政府成功举行,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贵州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织金县委副书记任洲麒、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出席仪式并讲话,隆基绿能股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峰、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卫、TUV北德集团技术工程师王鹏、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平等四家捐赠企业代表,以及受捐方织金县鸡场中学校长杨军、织金县乡政府相关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交付仪式。

曾少军博士就“万企帮万村、光伏扶贫、地方规划建议以及商会的重点工作做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光伏电站项目不仅是一个公益扶贫项目,更是一个科普教育项目,这是万企帮万村工作的一个具体措施,光伏电站项目扶贫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充分利用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贵州的太阳能利用是一片新土,有很多光伏能源开发利用机会和挑战。未来,商会将组织更多新能源企业,积极参加光伏公益扶贫项目。”

商会执行会长单位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表示,“以前更多的是一次性捐赠帮扶,对帮扶地的持续推动作用有限,此次以新能源落地项目方式进行,既实现爱心传递,也更好地达到公益扶贫的目的。”

商会常务理事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卫认为,“教育扶贫,传递理念最重要,把绿色能源介绍给山区孩子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到科技进步和人类创新。”

商会会员单位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平表示:“光伏电站是精准扶贫项目,给当地居民带来的是新能源体验。”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许多方面的推动,新能源参与扶贫是有益尝试。”商会会员单位TUV北德集团高级技术工程师王鹏认为,“科技扶贫从教育开始,可以让更多孩子体验科技发展成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安装在鸡场中学教学楼顶的光伏电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鸡场中学光伏电站交付仪式结束后,曾少军博士带领各企业代表前往鸡场中学做新能源知识科普讲堂,并从学习习惯、生活态度、立志、新能源科普等四个方面,为全校1500名孩子进行了生动、结合实际、互动强烈的演讲,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呼应。四家捐赠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公司的优势,用简单、易懂以及PPT为辅助的方式,为孩子们进行了科普演讲,之后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 商会成功举办光伏扶贫政策研讨会 (12-31)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