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斯坦福四杰”畅谈未来新能源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7-11-14 17:33:00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2017硅谷高创会未来能源论坛上,“斯坦福四杰”进行了深度对话,四位顶尖斯坦福华裔教授作为中美创新科技交流的枢纽就未来新能源、全球气候变化、星球移民计划等问题开展讨论,呼吁人们珍爱地球,节能减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朱棣文教授, 前美国能源部部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他在大会中说到人类的行为正在改变这个地球的环境,我们应该利用科学技术和国家之间的合作一起解决这些问题。朱棣文教授长年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主张减少石化燃料、研发替代能源,是一位用实际行动致力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斗士。

张首晟教授 , 作为丹华资本创始人,意在成为中国连接斯坦福大学和硅谷的高速创新创业桥梁。他一直努力推进中美两国的科技交流。今年7月张首晟教授与他的团队证实首次发现手性马拉约纳(Majorana)费米子,并命名为“天使粒子”而被提名诺贝尔物理学奖。此次大会上,他以物理学家和投资者的独特视角解读了未来中美两国能源和人工智能合作的机遇和可能性。

崔屹教授, 作为一位影响力颇大的材料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的储能以及生物,环境等方面。近年来,他跨领域开发高能电池,这项技术将可能引发便携式电子设备领域的革新。他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国际化的创新生态系统,从而发挥中美两国的优势互补,更好的推动两国在能源科技的合作。

沈志勋教授,他不仅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一位投资人和创业者。沈教授是材料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对于超导材料及多种新材料的物理属性研究成果都得到了国际瞩目和认可。对于科学家创业他拥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抓住机遇,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对于科研来说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