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行业聚焦】雄安新区:地热为宜居新城保驾护航
作者:地源热泵网 时间:2017-10-20 18:52: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在“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上透露,雄安新区规划的总体原则是,建水城相融、蓝绿互映的生态宜居之城。

未来整个雄安新区的碳排放将接近于零排放,能源将主要以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为主,行驶的汽车将采用新能源技术。

对于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曾解释说,所谓智慧城市,包括交通、环保、海绵城市、创新城市等,其中还有一点,它肯定会是宽带城市、无线城市、互联网城市。

对于宜居新城的打造,雄安位于传统的冬季采暖的刚需地区,此前成功的“雄县模式”给雄安新区打下了地热利用的良好基础,并将打造雄县模式的升级版——雄安模式。据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博士罗佐县介绍,较之雄县模式,创建地热利用的雄安模式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因此,新的雄安模式预计将表现出以下特点。

❖ 一是地热开发利用的地域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均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且均有不同程度的开发利用。其中,雄县地热开发最有特点,产业化力度最大。

❖ 二是地热资源富集区的“连片开发”现象会逐渐多起来。通过勘查,雄安新区的选址覆盖了该地区地热资源的富集区,具有强大的发展后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三是资源开发的技术路径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从雄安新区的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条件可以发现,地热的深浅利用相结合,地热开采利用的空间将更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四是地热与其他能源的协同发展力度进一步加大。雄安的地热发展可与天然气、电力、风能、太阳能等其他能源协同发展,建立起协同发展体系,共同打造多能互补、稳定的供热格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信息来源:地源热泵网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地源热泵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