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大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聚焦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交易
作者:碳汇 碳路者 时间:2017-7-25 10:39:00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22日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本集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述出发,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重点谈到了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交易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5年12月12日,里程碑式的《巴黎协定》在经过艰难博弈后终于诞生。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评价中国在推动《巴黎协定》达成上,作出了历史性的突出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谈判《巴黎协定》的这个过程当中,当时斗争非常激烈,矛盾非常尖锐。应该说习主席一直走在前面,亲自做工作。他要求各个国家要求同存异、相向而行,最后要做极端意见的各方的工作,然后要把最后的结果往中间靠。习主席讲,(应对)气候变化不是别人让我们做的,是我们自己要做的,这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6年9月,西子湖畔,盛会在即。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召开前夜,习近平主席亲手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中国批准文书,递交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手中。尽管中国面临着来自国内经济转型等多重挑战,但是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上,中国承诺,令世界惊叹。到2030年左右,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

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特别代表解振华:“(习近平主席)实际上下了非常大的决心,我们还要发展,还要消除贫困,还要保护环境,还要应对气候变化,所以在这个诸多的挑战当中,我们能够实现我们这些目标。实际上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使我们的经济增长质量跟效益能够得到提高。”

2017年6月,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别国的态度不影响中国的行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的“行动派”。决心的背后是自信,而自信来自于力量。中国正在强力推动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是一项全面而系统的工程,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变革。

如今,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在全国范围实施,启动实施了一批第三方治理项目;用能权、碳排放权、水权、排污权交易稳步推进;出台了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绿色金融制度安排已经出台,将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各种金融手段,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运用市场机制促进生态保护的积极作用日渐明显。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