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日媒:日本或放弃独立开发可燃冰 或与美印合作
作者:参考消息网(北京) 时间:2017-6-30 16:40:00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近海埋藏着大量可燃冰(即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作为“理想的国产能源”被寄予了很大期待。经济产业省提出了本世纪30年代实现可燃冰商业化的目标,但还有生产技术和开发成本等诸多问题待解决,现在面临被迫放弃独立开发的局面。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7日报道,经济产业省本月新公布了实现可燃冰商业化的计划。今后,日本与美国将在阿拉斯加州开始陆上生产试验,还将探讨与印度联手进行海洋产出试验。日本转而采取与他国合作开发的方式。

现在在日本近海进行海洋产出试验所需费用为日均7000万至8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本报注)。经济产业省期待,通过与他国联合推进试验控制费用成本,推动技术进步。

另一方面,这意味着可燃冰开发方式由单独开发出现了倒退。

经确认,太平洋沿岸和日本海沿岸埋藏着大量可燃冰。可燃冰开发作为提高能源自给率的手段之一备受关注,政府自2001年以来共拨出了1154亿日元的预算,致力于推动可燃冰商业化。

然而,谈及可燃冰开发现状,经济产业省相关负责人承认“被寄予厚望但技术跟不上”。

实际上,今年5月,“地球号”深海探测船暂停了在距离三重县志摩半岛50公里的海上的可燃冰产出试验。试验暂停的原因可能是,大量沙石流入位于海面下一公里的生产设备,导致输送管堵塞。2013年日本曾在该地点附近进行试验,也因相同原因中断作业。

可燃冰也被卷入了能源价格竞争。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低且稳定。可再生能源也开始崛起。可燃冰埋藏量是否可以达到让开采合算的规模,这也是未知数。实际上,现在的情况不过是,有人指出可燃冰埋藏量可能较大。

根据政府计划,今后每隔几年对目标达成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经济产业省相关负责人谨慎地表示:“希望根据开发情况一步一步地推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