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我国可燃冰试采刷记录
作者:不详 时间:2017-6-23 15:10:00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1日14时52分,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试采已连续试采达42天,累计产量超过23.5万立方米。

在此期间,可燃冰试采平台遭遇了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正面袭击,台风未对平台安全及试采工作造成影响,可燃冰保持平稳持续产气。我国通过可燃冰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和装备的自主创新,最终超预期完成试采工程目标,取得可燃冰试开采的历史性突破。

可燃冰,即天然气水合物,是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作“可燃冰”或者“固体瓦斯”和“气冰”。其实是一个固态块状物。

世界上至今还没有完善的开采方案。这种矿藏哪怕受到最小的破坏,就足以导致甲烷气的大量散失。“可燃冰”中甲烷的总量大致是大气中甲烷数量的3000倍。作为短期温室气体,甲烷比二氧化碳所产生的温室效应要大得多。而陆缘海边的“可燃冰”开采一旦出了井喷事故,就会造成海水汽化,发生海啸船翻。

 

来源:网易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