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彭博:太阳能屋顶令马斯克一体化清洁能源梦照进现实
作者:凤凰科技 时间:2017-5-12 16:19: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12日报道,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接受变革性新式太阳能屋顶的预订。它的定价具有市场竞争力,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实现一体化清洁能源雄心的最后一环。马斯克的一体化清洁能源目标是整合太阳能、家用储能电池以及电动汽车。

“对于打造一个可持续的能源未来来说,这些真的就相当于一个凳子的三条腿,”马斯克称,“太阳能存储在固定电池组里,这样你就能在晚上用它照明,然后为电动汽车充电……你可以扩大它的使用规模,满足全世界的需求。”

特斯拉开设了一个在线商店,针对去年10月发布的四种太阳能屋瓦中的两种收取1000美元订金:光面黑色玻璃屋瓦和纹理玻璃屋瓦。从大多数角度来看,这种光滑屋瓦就像标准屋顶材料,但是它能够让光线从上面穿过,进入到嵌入在钢化玻璃下方的太阳能电池中。首批太阳能屋顶的安装将从6月份在美国开始,但是明年才开始面向全球其他国家开放预订。

定价低于预期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的成本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了它是否只是一款面向富有人群的小众产品,还是能够打开增长一直放缓的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特斯拉在周三公布的价格低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包括彭博新能源金融和《消费者报告》。考虑到节能和终生购置成本(特斯拉保证它比你的房屋更长久),在美国许多地方这都是一个平价选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能够发电的屋瓦

“定价好于我的预期,好于所有人的预期,”彭博新能源金融太阳能分析师休·布罗姆利(Hugh Bromley)表示,他一直对太阳能屋顶的潜在市场影响力表示怀疑。他表示,一块特斯拉主动式太阳能屋瓦的全部成本约为每平方英尺42美元,“远低于”彭博新能源金融此前预计的每平方英尺68美元。特斯拉被动式太阳能屋瓦的成本为每平方英尺11美元。特斯拉称,预计整体平均成本在每平方英尺22美元左右。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瓦可能会打开富有的美国郊区市场。在美国郊区,舒适的美学设计常常必不可少,有时还会禁止安装明显凸出的太阳能电池板。但是,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并不适合所有人。安装太阳能屋顶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预付费。如果是更换纽约州一个面积为2000平方英尺(约合186平方米)的房屋屋顶,40%覆盖主动式太阳能屋瓦,备用电量可供晚间使用,那么联邦税收抵免后的成本约为5万美元。特斯拉网站的计算器显示,这将为房主在未来30年内提供价值6.4万美元的电力,但是这需要更多抵押和长期规划。

成本更高

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的预付费不仅比传统屋顶要高,和马斯克去年的表态相反,它可能还会比传统配备太阳能电池板的屋顶要高,这是因为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可能需要更大面积的主动式太阳能屋瓦,才能像传统太阳能电池板那样满足相同电力需求。布罗姆利称,即便是特斯拉使用的松下太阳能电池属于业内一流,但是它们的间隔距离要宽于传统电池板,目的是覆盖到每个屋瓦的边缘。特斯拉并未披露每平方英尺屋瓦的发电量,或者每瓦电力的价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斯拉太阳能屋瓦和传统屋瓦的价格对比

根据布罗姆利的计算,安装传统太阳能屋顶的总成本可能比特斯拉屋顶便宜30%。不过,特斯拉太阳能屋顶更好看,而且提供终生保修。相比之下,传统屋顶每几十年就需要更换一次。“30%的溢价或许容易令人接受,”布罗姆利称,尤其是对于那些愿意花3.5万美元购买低配版Model 3的特斯拉汽车买家来说。

太阳能领域的苹果商店

自从去年以20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太阳能销售上采用苹果商店策略。这一策略旨在削减与主动寻找新客户相关的高成本,转而通过在购物中心和其他人流量高的场所开设高档汽车商店来被动吸引用户。初期测试发现,通过自主商店销售SolarCity产品的效率要比最好的非特斯拉商店场所高出50%至100%。特斯拉已经停止了SolarCity的上门销售策略,未来6个月超过70家商店将配备员工销售太阳能产品。

特斯拉太阳能屋瓦的生产将从加州费利蒙太阳能工厂开始。随着特斯拉合作伙伴松下追加投资,屋瓦的生产将在今夏转移到位于纽约布法罗的新工厂。马斯克称,屋瓦的初期销售将受限于制造能力。随着屋瓦的产能在2018年提升,特斯拉将在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销售屋瓦,并同时推出雕刻式陶瓦和板岩版太阳能屋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光滑黑色屋瓦和纹理玻璃屋瓦

特斯拉称,屋瓦使用的钢化玻璃旨在让屋顶和太阳能产品符合最苛刻的耐用性标准。特斯拉保证屋顶的使用时间长于用户的房屋,并对太阳能电池的发电能力提供30年质保。正如马斯克指出的那样,玻璃的寿命“无限”,但是下面的太阳能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性能逐渐下降。

耐用性强

在特斯拉演示的测试环节中,该公司用冰雹射击屋瓦。视频显示,2英寸(约合5厘米)的冰雹以时速110英里(约合177公里)分别射向特斯拉屋瓦、传统商用屋瓦和陶瓦屋瓦。结果,特斯拉屋瓦并未受损,另外两块屋瓦则被击碎。

特斯拉这一策略的预想是不必同时安装屋顶和太阳能电池板,让使用太阳能更具吸引力,更便宜。特斯拉将负责管理太阳能屋顶的整个安装过程,包括移除现有屋顶、设计、许可、安装以及维护。特斯拉预计,一次安装需要花费大约一周时间。

“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未来,”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问记者,“我们想象的世界应该是什么样的?”

他认为,未来每个屋顶都应该很漂亮,都能发电。要想实现马斯克所说的,太阳能屋顶的价格必须进一步下降。不过,这一目标实现起来并不遥远。随着电池和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全球规模不断扩大,价格正在继续下滑。如果新太阳能屋顶的定价只是特斯拉为早期使用者制定的价格,那么玻璃太阳能屋瓦的确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沥青,得到广泛使用。(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科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