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New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New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2016全球太阳能光伏面板产能报告:中美贡献超五成
作者:王晓易 时间:2017-3-9 11:07:00 

摘要:在阳光充裕的地区,太阳能被视为最易安装和获取的绿色能源。当前全球光伏发电板总装量已达 305 吉瓦左右,而在 2010 年的时候,这一数字还仅为 50 吉瓦。《卫报》的报道称,中美两国主导着该领域的发展,在 2016 年的增速都较 2015 年几乎翻番;同期全球增量仅为 80 GW,2015 增量仅为 50 GW 。随着各国政府对气候变化忧虑的增长,太阳能产业也迎来了强势的增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6 年,中国为亚洲市场贡献了近半的光伏面板安装量,合占总装量的 2/3 左右。

欧洲市场的增势亦非常显著,并且在 2016 年初跨过了 100 GW 的里程碑。在那之后,增势略有放缓。欧盟呼吁,到 2010 年时,要将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从 20% 提升到 35% 。

由于税收优惠方面的不力,英国市场的新装量锐减近五成, 但其在欧洲仍有较大的领先优势。

若要保持这一趋势,政府显然需要继续激励居民和企业转向太阳能。与此同时,还得开发出可靠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总而言之,对太阳能行业来说,即便今后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2016 依然是个不错的年份。

 

来源:cnbeta网站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