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2025年全球漂浮式太阳能面板市场达27亿美元
作者:不详 时间:2017-2-6 14:09:00 

根据市场咨询机构大观研究(GrandViewResearch)的最新报告,全球浮式太阳能面板市场预计将从2015年的1380万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7亿美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由于对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八年内,浮式太阳能面板技术预计将会出现显著增长。“浮式太阳能面板市场规模和趋势分析”报告称:“降低土地成本的能力预计使这类技术越来越受欢迎。”

全球浮式太阳能市场(也称为Floatovoltaics)的大部分增长将来自部署这类技术的国家,包括日本、英国、中国和巴西。特别是日本,预计将引领浮式太阳能面板的发展,主要是因为土地利用率低,自然资源有限。2015年,日本占浮式太阳能市场收入的75%。此外,由于日本政府批准的大量计划,该行业预计将大幅增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4-2025年日本浮式太阳能面板市场收益

此外,日本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预计将推动未来十年浮式太阳能发电装置的需求。目前,全球已安装的浮式太阳能发电量不到50兆瓦,但根据GTM研究公司全球太阳能市场研究分析师BenjaminAttia的说法,今年这一数字可能翻番至100兆瓦。

Attia表示,浮式光伏技术具有增加反照率(或来自水表面的反射功率)和自然模块冷却的优点,这就带来了更高的峰值效率。它还受益于减少的租赁和许可成本以及非侵入性土地利用,“这可能是土地受限市场发展浮式光伏技术的主要因素,如日本和台湾。”

“然而,对长期退化和腐蚀,昂贵的故障维修,专门的安装结构,浮筒和锚点的担心仍然存在,这可能会增加项目的系统成本平衡。”Attia在回复Computer world的电子邮件中说,“我确实希望浮式光伏技术需求继续增长,但在特定的用例应用中,如日本和台湾等土地限制性市场,污水处理厂,水力发电水坝和抽水蓄能水库,以及可能的沼泽恢复项目,都可提供防止蒸发和藻类的保护。”

Attia表示,浮式太阳能更有前景。在东南亚和印度太阳能建在运河上会变得越来越常见。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浮式太阳能面板场是日本的山仓水库,于2016年完成,发电量为13.7兆瓦,能够为5000多户家庭供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世界上最大的浮式太阳能面板场--山仓水库

基于英国和法国不断增多的安装数量,欧洲预计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英国在欧洲拥有大部分市场份额,2015年安装容量超过10兆瓦。GlobalMarketInsights的另一份报告称:“在预测期内,内陆水域的机会将增加对欧洲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的需求。由于太阳能浮式电厂的强劲建设,拉丁美洲将会见证最快的增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欧洲迄今最大的浮式太阳能面板阵列

欧洲最大的浮式太阳能阵列正在伊丽莎白二世水库上建造,作为泰晤士水务公司到2020年自行生产1/3能源目标的一部分。

作为泰晤士水务公司、Ennoviga太阳能和Lightsource可再生能源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浮式太阳能项目将包括在水库上部署超过23000个太阳能电池板。预计太阳能电池板将覆盖大约9%的水库面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球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市场按地区划分

根据GM Insights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随着浮式光伏技术越来越流行,2016-2020年市场收入预计实现50%的年增长率。

根据GM sights,浮式光伏技术依靠水面进行面板安装,可用于水库、池塘、湖泊、运河和其他静态水面的顶部。面板被调整到太阳的位置,这可以提高效率和最大化产出。

“他们还有助于减少在稳定的水中的藻类生长,并减少水分蒸发。”GMInsights指出,“由于浮式太阳能电池板被放置在水面上,通过冷却作用来保持硅面板的稳定温度,以继续输出水平。”

除了政府补贴和税收优惠之外,从浮式太阳能设施获得的租金也能使水路所有者获益。

然而,新兴市场也面临一些阻碍。高昂的安装和维护成本可能会抑制市场增长。此外,浮式面板无法轻易地放置在海水或海洋中,因为波浪可能影响其定位,从而影响发电。

浮式太阳能面板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京瓷公司、天合光能、夏普公司和英利太阳能。法国Ciel&Terre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浮式面板安装商,占全球浮式面板安装量的一半以上。

“化石燃料储量的迅速枯竭导致了对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需求。太阳能发电是增长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因为系统安装方便以及全球光照充足。”大观研究表示,“与传统发电相比,浮式太阳能电池板的优势有望推动市场增长。”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