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标杆电价、光热启航
作者:中华新能源网 时间:2016-9-13 15:16:00 

——新能源商会召开媒体会力促光热发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13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在京举办“标杆电价、光热启航”产业分析暨媒体见面会,常务副会长姚志豪、副会长李亚斌等商会领导,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北京工业大学等权威专家,爱康集团、亿利资源等知名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作为主办方代表,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示范电价的出台,将能更好地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开发优质光热资源,有利于对光热发电产业的经济性进行探索和试验,若能顺势推动光热发电替代火电为风、光等新能源提供调峰电源,将极大地推动我国新能源整体健康发展。

随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重芳分别以“我国光热发电现状分析及未来展望”、“大力发展光热发电助推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商会常务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首航光热董事总经理姚志豪,商会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投亿星董事长李亚斌,就现行上网电价下企业如何进行产业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召开于1.15元光热发电标杆电价出台的背景下,旨在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思路,助推我国光热发电迈向产业化新征程。会上,日出东方、北京环交所、北京天瑞星、常州龙腾、沧州四星玻璃、爱康集团、亿利资源、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艾默生等业内知名企业,亚洲开发银行、江鸿投资等金融机构的代表,对行业的前景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和探讨。

据悉,在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光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之前,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及其核心成员单位中海阳、首航光热等光热领军企业于2014-2016年连续三年,起草并向全国“两会”提交《关于扶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提案》,均获得国家能源局答复,为光热电价出台、示范项目启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新能源商会连续6年组织召开“中国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展示我国光热发电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与新应用,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谋求共建完善的产业链,为我国光热发电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平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