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杭州新能源汽车迎双重利好
作者:中国环保在线 时间:2016-6-16 17:28:00 

45日起,杭州市新能源客车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将进行调整,符合政策标准的浙A号牌新能源客车不受市区“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制。而在多措并举的切实机制下,新能源汽车在杭城的“魅力指数”正不断攀升。

614日是全国低碳日。新能源车正逐渐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成为杭州绿色出行的新成员。杭城调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5月到2016430日,杭州共发放新能源车指标26921个、完成上牌20508辆。平均每个月上牌855辆(包括企业和个人)。而且最近一年,个人新能源车上牌速度明显增加。

严女士住在留下,工作在古荡附近,之前家里已有一辆汽油车,为了出行方便,今年年初,她用不到7万元的价格,又买了一辆新车,这次她选择的是新能源车。

“不用摇号苦苦等待,周末接送孩子去少年宫、全家人一起出去玩,都很方便。”严女士说,现在这辆新买的某知名四座小车充一次电可以跑一周,每天上下班开开,算下来,每周的电费不到20元,比家里那辆汽油车省钱多。今年4月份,杭州对新能源车取消了“限行”,又给她带来便利。因为使用方便、经济实惠,严女士也向朋友们推荐了新能源车。

在杭州新能源电动车的租赁市场,使用电动车出行的人也正在快速增加。来自浙江左中右公司的公开消息称,从2013年到2015年,微公交在杭州市场投放的车辆从3100多辆,发展到16800多辆(包含时租和长租用户),年平均增幅为147%

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个人用户青睐新能源车,折射出在多方努力下,杭州新能源车“魅力指数”的切实提升。“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被明确写入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越来越完善。

此前,按照杭州市在20143月实施的“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新能源车上牌只需要申请新能源车指标,该指标的获得不要求购车人是否杭州人、是否有驾照,不用通过摇号、竞价,完全零门槛。但是新能源车在杭州还是属于统一限行的范畴。而4月限行调整,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在杭州进入不限购、不限行时代。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限行措施调整对象为杭州市新能源客车,主要包括201645日前已经登记上牌的车辆,燃料种类登记不属于单一汽油或柴油的浙A号牌客车,和201645日后登记上牌的符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的浙江A号牌新能源客车。

在具体限行调整内容方面,45日起符合上述类型的浙A号牌新能源客车不受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制。杭州市公安交警局副支队长郑建国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杭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发放新能源客车专用标识来确认新能源车相关信息,并将此作为限行管理及路面管控所必须的、易于区分的标识。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杭州市财政局、市经信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杭州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办法》明确了补助车辆类型、申请条件、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个人用户购买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加地方补助,最高可达8.5万元。

此外,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电动新能源车受制于电池性能,“腿”短跑不远。因此,加快发展充电设施网络,是推动电动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一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杭州市的相关配套工作也在不断落实。

目前包括沪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上,部分服务区的充电站已经开始对外提供充电服务。国网浙江电力相关人士指出,根据计划部署,到今年年底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一辆普遍汽油车,跑300公里差不多要200元油费。而一辆电动汽车,按最高续航里程300公里算的话,充满一次电,80元不到。唯一可能稍微觉得麻烦的是,充电需要你等待一段时间。“不过其实也不用太久。”相关人士说,现在安装的是快充充电桩,一般充半个小时就够用了,就当在服务区稍做休息。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充电桩超过3300个,今年还将继续完成2500个充电桩的建设,到今年年底建成覆盖主城区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根据《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征求意见稿)》中的表述显示,杭州将力争到2020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0000辆,到2025年形成新能源汽车广泛应用的态势。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新能源车不仅有绿色环保的优势,在使用上也比燃油车更经济。加上各种政策扶持、各项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步伐将更为矫健。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