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宜阳县小水电“点亮万家灯火”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1-2 10:13:00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9日  洛阳日报报道:(宋会杰)千百年来奔流不息的洛河,如今停下了匆匆的脚步,在宜阳县稍作停留:在一座座小水电站轻轻地打个旋儿,推动水轮发电机产生电能后继续东去。

    日前,笔者看到,乘龙水电公司机房内,4台机组正高速运转,几名工作人员不时到仪表前查看数据。

    乘龙水电公司负责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公司由股东自筹资金480万元,实行股份制运作。如今机组满负荷发电,销路通畅,年产值110万元,利税30万元,经济效益可观。

    洛河在宜阳境内里程有68公里,常年保持流量近40立方米/秒,全年过境水量18亿立方米,东西落差达136米,水能资源非常丰富,发展小水电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03年来,宜阳提出阶梯型开发小水电产业的规划。目前,宜阳境内洛河两岸9个乡镇共立项审批19家小型水利发电站,已建成发电的有14座,有4座正在建厂房、安装设备,另有1座已完成规划、选址。

    19座小水电站由民营投资1.35亿元,装机80台,装机容量2.7万千瓦,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620余万元、利税1100万元。

    目前,宜阳年用电量约1.5亿千瓦时,而建成的小水电站年发电量已达到9000万千瓦时,能满足全县用电年需求量的60%。   
来源:洛阳日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