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抵达莱特兄弟故乡
作者:贾元熙 时间:2016-5-24 17:16:00 

核心提示:阳光动力二号计划之后抵达纽约,接着就要进行环球之旅最后一大挑战——横越大西洋。它已经飞越了阿曼、印度、缅甸和中国等,创下太阳能飞机最长不间断飞行记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阳光动力号的机翼比波音747飞机的机翼还要长。(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523日报道 英媒称,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历经16小时,1100公里的飞行,抵达美国中西部俄亥俄州,完成全球航行的第12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22日报道,这架零燃料飞行器在当地时间52221:56(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01:56)从中南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Tulsa)抵达代顿市(Dayton)。

报道称,这趟1100公里的航程由飞行员安德鲁·博什伯格(Andre Borschberg)花费16 小时完成,这对阳光动力二号环球航程来说是相对较短的一段。

代顿是现代飞机发明人莱特兄弟的故乡。

阳光动力二号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抵达纽约,接着就要进行环球之旅最后一大挑战——横越大西洋。

报道称,要完成环球之旅,阳光动力二号要先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这也是去年3月阳光动力二号的起点站。

它已经飞越了阿曼、印度、缅甸和中国,再从日本开始飞往夏威夷,这段五天五夜的路程长达8924公里,创下太阳能飞机最长的不间断飞行记录。

除了树立飞行史的里程碑之外,阳光动力二号也旨在证明洁净能源科技的可行性。

阳光动力二号的能源全部来自于太阳能,机身上共有1.7万块光伏电池,这些电池在白天为飞机提供动力,同时在夜间为飞机引擎充电。

阳光动力二号的机翼长72米,而一架波音747飞机的机翼则只有68.5米。但其重量只有2.3吨,还不到波音747飞机300吨重量的1%

太阳能动力号的平均时速为70公里。慢速飞行使得航行任务要耗时数个日夜才能完成。

飞行员只被允许小睡20分钟,机舱比公共电话亭稍大一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阳光动力二号(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来源:参考消息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