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新能源市场走高 “低碳+”理念成行业关键词
作者:中国节能产业网 时间:2016-4-28 17:03:00 

——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专业论坛在京召开

近年来,“低碳”二字俨然成为最火流行词之一,“低碳”二字几乎渗透到每一个人,口号式的宣传迅速打响了“低碳”的知名度。然而“如何低碳”却如水中迷雾,让人费解。低碳城市、低碳社区更成为世界各地的共同追求,很多国际大都市以建设发展低碳城市为荣。气候组织认为,低碳城市时指在城市内推行低碳经济,实现城市的低碳排放,甚至是零碳排放。一般认为低碳城市是以城市空间为载体发展低碳经济,实施绿色交通和建筑,转变居民消费观念,创新低碳技术,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地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2016420日,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专业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低碳联盟、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委会、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些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主、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伟世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天普新能源科技有些公司、北京大学、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国家电网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汉能碳资产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十三发展转型期低碳创新打造好“四个平台”

在论坛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发言。他提出:低碳社区还有碳市场的建设,是当前发改委气候司现在主推的两项工作。

十三五我国进入了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低碳创新会更加重要,是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一项重要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目标,需要从创新的角度,低碳的角度来发挥引领作用。田成川说:“我觉得从低碳创新角度来讲要打造好四个平台。”

第一,低碳理念的创新。注重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的理念。

第二,推动技术的创新。特别是新能源的发展,技术是非常关键的,实现低碳发展的目标,技术也是非常关键。

第三,个发展模式的创新。把很多的政策、技术,包括一些管理模式集成在平台上,实现发展模式的创新,这是十三五非常重要的内容。

第四,制度的创新。用市场的机制来以最小的成本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创新。

最新研究课题 “低碳+”理念的提出

同时,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在论坛发言中提出:“由发改委主管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负责资源这方面的工作,然后今年有一个课题,叫做“低碳+”战略。”研究一下在低碳的前提下整个国家的经济社会,怎么样创新发展。他希望通过这种把低碳的经验总结出来,怎么样推动中国的创新发展。

会议中,中国低碳联盟,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委会秘书长张建宇与中国建筑设计院主任孙金颖,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冯蕾,北京伟世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美国环保协会项目经理张灵鸽,天普新能源科技有些公司总经理李仁星,北京大学环境学副教授童盺几位嘉宾针对“低碳社区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北京伟世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提出:农村的资源和城市的技术,是一个纽带,这里面有很多创新的机制可以去探讨,比如说现在有很多,北京周边就有很多,要到农村去租房子,农村哪去了,到城市了,我们把低碳要作为未来农村建设的标准。

另外,国内农村建设差异性非常大,大城市周边的农村和革命老区、生态老区这样的农村也是不一样。农村的差异性决定了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和统一的尺度。李伟认为我们从碳角度有一个落实的指标及但是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不同的阶段有很大的差异性。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迎接2017年的全国统一碳市场是一关键。针对全国碳市场建设中有哪些拦路虎?全国碳市场能力建中心发挥的作用是什么?全国碳市场带来了怎样的机遇与挑战?等一系列问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委会主任委员唐人虎也率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国家电网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汉能碳资产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嘉宾做了深入探讨。

 

来源:中国节能产业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