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日本计划终止对于太阳能的税收减免
作者:中国经济新闻 时间:2015-12-4 17:37:00 

据报道,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LDP)计划终止对于商业太阳能安装项目的税收减免,此举恰逢该国开放电力零售市场。

日本财经类报纸《日经新闻》报道,LDP讨论的可能终止的税收减免是各类税收措施的一部分,是取消七百亿日元(5.69亿美元)可再生能源计划补贴部分的一种方式。

《日经新闻》表示,终止税收减免被视作日本政府整合资金的一种方式,并协助首相安倍晋三实现到2016年降低企业税率至30%以下。根据该报道,LDP税收小组正在考虑一项议案,到2016年三月取消太阳能税收优惠。

2012年以来,日本一直通过上网电价补贴促进使用可再生能源,其确保了电力生产商在商业和住宅层面的固定价格。直至2015年七月,日本已批准82GW太阳能项目——其中四分之一已投入运营。

然而,由于明年期待已久的立法变更将开始生效,允许私营企业进入零售电力市场,这一举措的时机十分重要。至今,日本十家区域公共部门在全国各县垄断运营,而这些公共部门还负责运营太阳能安装项目必须连接的区域电网。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已经发布从2016年四月一日计划进军该市场的企业名单及细节,预计太阳能行业所熟悉的包括软银(Softbank)和伊藤忠商事(Itochu)都会加入。行业观察者和参与者,其中包括日本可再生能源基金会(JREF)及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 Solar)表示,他们认为这一自由化的进程可有利于用户及振兴太阳能行业。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