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通威启动建设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作者:通威集团/永祥股份 时间:2015-11-19 11:36: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夯实优势地位 推动行业发展

通威启动建设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1118日上午,通威电池项目投产2周年庆暨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成都双流县的厂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专程发来贺信,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出席活动,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到会祝贺。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中共双流县委书记周先毅,双流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刚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光伏龙头企业协鑫、阿特斯、天合光能、阳光电源、西安隆基、台湾昱晶能源等国内外同行,新加坡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等外事机构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际高校专家近600人共同见证,约占全球70%以上光伏产能的企业CEO齐聚蓉城,共襄盛举。

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通威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从上游多晶硅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已形成我国最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2013111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经过两年的发展,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已实现2GW电池片产能,年底将达到2.4GW,产能利用率高达120%,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多晶硅电池片生产单厂,太阳能电池片平均转换效率超过18%,品质达到行业最优,成本实现行业最低,各项技术指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电池片品质与客户评价连续八个月中国第一。为加速全球布局,今年7月,通威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入股台湾昱晶能源公司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结合昱晶能源1.8GW电池产能,电池片生产能力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是全国出货量最大以及全中国和全世界成本最低的电池片工厂。

今年1118日,值此通威电池项目投产2周年之际,通威在成都双流县规划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5000M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该项目占地1200余亩,员工近万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晶硅电池工厂之一,实现250亿-300亿的年度销售收入。未来3-5年,通威太阳能将建设完成总规模为10G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以“光伏改变世界”为企业核心理念,全面开展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和推广,以全新的面貌向行业传递参与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也进一步夯实通威在中国和全球光伏领域的优势地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先生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先生的贺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贺信中指出,能源的安全供应和安全生产,业已成为我国面临的现实难题,而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中最经济、最清洁、最环保、可永续的人类理想能源,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必然选择和重要途径。从目前来看,我国不论从资源优势、技术水平、生产能力、产业基础等各个方面,都已具备了加快启动光伏市场、广泛发展光伏产业的条件和基础。通威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今天隆重启动,标志着通威集团继合肥公司投产后,在四川又迈出了发展光伏新能源的重要一步,也传递着中国光伏产业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积极、重要信息。此举将更加极大地提振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信心,充分反映了包括通威在内的全国众多优秀光伏企业的不懈努力。他同时指出,希望通威集团始终秉执“为了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核心愿景,与全国、全球的光伏同行一道,产业联动,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中国光伏产业的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和健康发展,积极引领中国乃至全球光伏行业尽早走出寒冬,迎来并拥抱行业的春天,真正实现“光伏改变世界”的宏大抱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致辞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是四川省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光伏发电是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家重要优质清洁能源基地的主要措施之一。四川省科学布局、有序发展新能源,逐步形成水、风、光互补的能源新格局。在促进产业升级、壮大产业规模和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重点突破,并在此基础上继续乘势而上,着力推动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为依托,全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不断促进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同时表示,希望吸引更多的像通威一样的行业领军企业,看好四川的发展环境,共同拉动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四川经济社会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

仪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指出,能源清洁化已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目前和未来,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是主流清洁能源的必然选择,也将成为我国甚至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更将真正开启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崭新篇章。刘主席表示,光伏新能源产业已成为通威集团着力发展的两大主业之一,也一直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并在行业里始终保持着稳健发展的态势。通威集团对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充满坚定信心和乐观态度,通威太阳能一定会与全球光伏同行一道,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光伏新能源行业前进,共同谱写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中国光伏产业的辉煌未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通威集团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资协议

仪式上,通威集团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资协议,分别与阿特斯、天合光能、晶科签署长单客户协议,各公司将各自凭借其优势环节展开合作、优势互补,形成更大的产业空间;同时,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特别委托全球领先晶硅太阳能电池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亲赴现场与通威签约,就科研合作方面签署协议。通威集团携手行业企业与国际知名高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构筑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通过密切合作,在光伏产业各环节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行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经济效益。

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和四川卫视新闻主播马安丽共同担纲主持,仪式吸引了包括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四川日报、天府早报、成都日报、四川新闻网、每经网、腾讯大成网、新浪网、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川商》、金融投资报、中国质量报、太阳能新闻网、《光伏新闻》、《光伏信息》、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太阳能网、《光伏产业观察》、世纪新能源网、国际新能源网、能源杂志、Solarbe光伏网、PV001光伏网、中国分布式能源网、PV TechOFWeek太阳能光伏网、中国能源报等30余家主流财经媒体、都市媒体、行业媒体记者深度聚焦。

 

来源:通威集团/永祥股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