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中巴联合声明:两国力推太阳能产业合作
作者:世纪新能源网 时间:2015-5-22 14:07:00 

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5518日至21日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5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19日在巴西利亚发表联合声明。

世纪新能源网记者注意到声明第十三条,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能矿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重申重视两国企业在油田开发特别是里贝拉油田项目上建立合作关系,并对双方在巴西合作建设和运营输电线表示欢迎。重申将加强地质研究以及矿产资源勘探、可持续开发和综合利用等领域合作。一致认为,清洁、可再生、高效能源,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领域合作对推动可持续发展具有巨大潜力。为此,将推动两国相关产业链一体化和共同发展能源技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巴西拥有丰富的水利资源,因此长期以来优先发展水电,全国发电能力的三分之二来自水电。但是,巴西同时拥有优异的太阳能发电条件,全年阳光普照时间在280天以上。此外,巴西还拥有相当大储量的硅,可以用来生产多晶硅。去年以来,由于经济发达的东南部地区遭遇80年不遇的干旱,巴西电力供应不足风险上升75%,推动政府开始关注光伏产业。

20141031日,巴西政府首次举行太阳能电站项目招标,这被认为是巴西光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当天,共有31个项目签约,总计约1吉瓦。在这31个项目中,西班牙企业拿了14个,意大利企业拿走7个,而中国企业则没有参与投标。巴西政府当时表示,今后将保持太阳能电站项目招标的常态化,未来5年总额将达到58吉瓦。

据巴西光伏协会披露的消息,巴西将在今年8月和11月举行两次政府招标。巴西光伏协会理事长罗德里格·萨瓦伊亚认为,自从去年底巴西首次在政府电力招标中将光伏项目独立出来之后,今年有望签署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将是去年的两倍以上。其中,8月招标项目有望在20178月投入运营,11月招标项目将于201811月前投入运营。

进入巴西市场需要哪些认证:

进入巴西光伏市场,首先需要通过INMETRO认证,这是巴西市场最重要的认证,INMETRO是由负责制定巴西国家标准的认证机构巴西国家计量、质量和技术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Quality and Technology)完成的。

巴西,金砖四国之一,在过去的10年,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六经济大国,能源需求日益增长,能源亟待储备,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一年四季阳光明媚,光照充足,使其成为开发太阳能的理想国度。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