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2015年4月各地新能源汽车政策动态汇总一览表
作者:中商情报网 时间:2015-5-22 11:30:00 

20154月中国汽车行业政策动态汇总一览:

2016-2020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出台

429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2017-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适当退坡,其中: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颁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工信部将组织开展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将组织专家组依据《规范条件》制定相应的审核细则,通过材料审核、企业交流和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及产品进行审查。

地方政策

北京:3年内推广20万辆新能源车将推无线充电

2017年,北京将建立动态高分辨率的污染源排放清单,提高重污染天气的预测预警准确率,推广应用20万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关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专家表示,无线充电技术系统在北汽E150EV上正装车应用,当前无线充电正处在研发阶段,今年正在亦庄示范,下半年会给租赁用户推广使用,目前正在部署中。

北京:新能源车不限行进口纯电动车也能上牌

北京市政府决定从2015411日至2016410日,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管措施。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管措施限制,具体执行时间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另行公布。

北京相关新能源小客车采取备案制等方案已经通过,而且进口纯电动汽车拿新能源牌照应该也可以通过,只要进入免购置税目录即可。另外,北京市鼓励拥有普通小客车指标的单位和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并且允许切换回燃油车,鼓励存量普通小客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2015年这项措施有望通过。

另外,凡是下半年配置的新能源车指标,即使没有使用,因为涉及跨年,也不能再“惠及他人”,而是直接作废

上海:新能源车只烧油不用电将入负面清单

防弹运钞车电动摩托车汽车4S店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贵阳市汽车服务智能汽车汽车租赁汽车维修摩托车报废汽车拆解电动汽车421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表示,要对前一阶段新能源汽车利用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价,如果出现新能源车特别是混动车“只烧油不用电”,将来就会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给予一定限制。上海市的鼓励政策有效期是到20151231日,免费牌照是否能发放到1231日,上海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

广州:购买新能源车须自行申领补贴

41日,广州市发改委出台《广州市新能源中小客车车辆购置补贴实施细则》,规定广州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的优惠,除了中央补贴外,还有地方差额补贴和广州市万元补贴两种,这两种补贴须购买单位和个人自行申领。

武汉:2015年建成万余个免费充电桩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武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计划到2015年建成1万个以上充电桩,供市民免费使用。

安徽:鼓励私人出租充电桩

47日,安徽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7万辆以上,到2020年,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20万辆以上。到2017年,在安徽省累计建设充电站50个左右、充电桩3.5万个左右,并且鼓励个人拥有的充电设施对外提供充电服务。

深圳: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最高补贴13.58万元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实施《深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政策实施细则》,燃油出租车同产权更新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每辆车可获购置补贴6万元、使用环节补贴2万元、推广应用补贴5.58万元。

南昌:新能源车主建充电设施获20%补助

南昌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补助申请公告》,南昌将对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进行相应补贴,对于新建充电设施按充电设备购置总价给予20%补助。这也是国内首个地方城市出台对充电设施的补贴细则。

宁波: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暂行办法

2015年,在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专用车和私家车等领域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达到5000辆。其中,外地品牌车辆不低于30%;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环卫、物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个人、单位购买的新能源汽车,除享受宁波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优惠政策外,还享受在市区行驶不限单双号,充电价格优惠,车辆注册登记、上牌、年检“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单位团购5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每辆给予一次性补助3000元。

辽宁:低速电动车解禁

防弹运钞车电动摩托车汽车4S店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贵阳市汽车服务智能汽车汽车租赁汽车维修摩托车报废汽车拆解电动汽车424日,辽宁省朝阳市经信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快讯--“低速电动四轮车正式被允许上路”,朝阳市政府常务会会议通过了《朝阳市新能源低速四轮电动车管理办法》。

潍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管理办法

2014年至2015年购车补助标准,市级补助标准原则上在不高于汽车生产基地所在地区财政补助标准的前提下,按照国家和市11的比例实施,并且补助总额不超过车辆核定销售价格的最高比例。

 

来源:中商情报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