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汉能:薄膜发电技术将使能源无处不在
作者:网易新闻 时间:2015-4-21 11:41:00 

今天,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薄膜发电专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赵一农处长,欧盟光伏专家委员会顾问、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太阳能中心主任陈颉博士,汉能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代明芳出席会议,并与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经济“新常态”下薄膜发电技术的创新发展交流了意见。

汉能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代明芳以“薄膜发电应用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享了汉能近年来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来驱动产业发展、以及汉能的创新成果如何走进百姓生活的案例。

代明芳认为,企业生存的奥秘在于技术永远领先,汉能在过去两年接连将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收入麾下,通过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创新,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也赋予了它最广泛的落地应用空间。

光伏行业由于土地资源的制约,大型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在发展上已经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真正可持续的方向是面对千家万户的个人市场、民用市场,这种面向普通大众的市场正是薄膜发电能够大展身手的领域。在这一领域,薄膜发电技术可以应用到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农业设施、柔性屋顶、户用发电、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特种产品和商用无人机等方面;目前,汉能把它们定位为薄膜发电技术的八大创新应用领域。

汉能还一直大力倡导“移动能源”理念。移动能源,是指运用可移动的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而薄膜发电是移动能源的最佳技术方案。汉能近日发布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汉能利用其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应用技术对传统汽车制造业进行绿色升级,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完整的车用清洁电力系统。汉能认为移动能源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将深刻改变现有的产业格局,促使工业化流程再造,而各个行业都有机会利用它获得竞争优势。

此前,基于薄膜发电技术质量轻、柔性可弯曲、形状可塑、颜色可调、弱光发电性好等优势,汉能推出了可以使建筑与薄膜发电技术完美融为一体的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解决方案,户用薄膜发电解决方案,还有以太阳能背包、充电包、充电纸为代表的个人终端系列产品,充分发挥了薄膜发电技术“轻、薄、柔”的优势。

在发言中,代明芳还提到了目前薄膜发电应用面临的挑战,融资难、资源配置难、并网结算难、行业政策不够完善等都是制约薄膜发电快速发展的因素。他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应该广泛沟通交流,加深对薄膜发电产业的认识,希望国家能够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把握移动能源这一产业变革机遇,给予鼓励和扶持。

代明芳最后指出,薄膜发电将是一场不亚于互联网的,终极的人类能源利用革命,从而可能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薄膜发电将彻底颠覆人类传统利用能源的方式及观念,汉能愿与各界有识之士一道,推动薄膜发电的广泛应用于普及,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论坛上,业内专家和多家企业代表对于薄膜发电技术创新、发展模式等交流了意见。欧盟光伏专家委员会顾问陈颉认为,薄膜发电作为分布式发电的最重要形式,预计到2020年,全球薄膜光伏产业将会占据太阳能发电市场的40%以上。多家企业的代表也从行业实践者的角度,针对薄膜技术发电的应用推广、建筑型光伏材料研发等方面分享了发展经验。

 

来源:网易新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