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 政府应加强政策扶持
作者:中国储能网 时间:2015-3-3 17:11:00 

中国储能网讯:从产业到金融,从能源到环保,全国政协委员南存辉带了10来个提案和建议到今年全国两会上。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反映真实存在的问题,推动国家的多方面发展。”

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南存辉先后对“新能源产业发展问题”及“互联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正在迅速前进,而其背后需要政府与企业多重努力。

大力发展新能源政府应加强政策扶持

“政府非常重视,2013年和2014年连续出台从规划、指标、政策贴补力度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这几年,光伏的发展、市场的建设带动了产业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他表示,光伏产业做为新能源产业中的重要力量,对于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有着良好作用。

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存在一些问题,“西部大面积建设,消纳能力有限,往东部送线路建设跟不上,送不出来,很多“弃光”现象,给企业带来损失。”

与此同时,他称,银行放贷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很多时候,项目建好一年,贷款还未下来。”

对于这样的现象,南存辉表示,今年自己的提案中就有提及,希望政府加强资金支持,更好地保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传统电力能源结构需要有新能源结构比重提升,大力发展新能源,优化结构。”他这样表示。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互联网时代需转型升级

谈及互联网时代的制造业发展时,南存辉称:“目前,国家相关部门也在制定规划引导产业发展,关于制造业如何智能化,我们的生产、采购、制造、管理都要做到信息化管理,以后我们很多东西都可以在线上完成。”

此外,他说,互联网对实体产业虽然有一定冲击,但整体正在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并与记者探讨了工业化与信息化的“两化融合”问题。

“浙江省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比如‘四换三名’‘机器换人’,都是对传统产业的导向。浙江省的政策是很明朗的。”

他以正泰集团举例:“正泰把‘智能制造’当成战略来实施。”在正泰创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南存辉明确提出未来十年发展的“一、二、三、四、五”战略,其中讲到“三个战略,四个平台,五大产业集群”,这也体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导向和产业导向。

他表示,浙江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在主动转型升级。在他看来,互联网的手段跟“两化融合”、“四换三名”都有关系,和时代分不开,只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才能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优化市场。

“而从制造角度,以前没有一年半载做不出来,现在可通过手机app互动。比如,产品新标准出来,我们开会集合技术专家、市场一线人员、销售服务跟踪……组建一个交流群,在沟通研发产品上大大提高了效率,设计样品时也可以借助3D打印等技术来推进。”南存辉这样举例。

 

来源:中国储能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