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薄膜光伏:“绿建”三星加分项
作者:中华新能源网 时间:2015-2-11 11:32:00 

——中国薄膜光伏产业联盟BIPV技术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21日,中国薄膜光伏产业联盟召开“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创新研讨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出席并致辞,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张波主持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公司、CQC等单位与汉能、中建材、共创、MANZ、桑林蓝天、斯坦普等联盟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十三五”期间薄膜光伏的发展路径,会议认为:薄膜产品的特点更为适合建筑应用,把握十三五绿色建筑市场的机遇,踏实做好基础数据搜集、标准制定、图集编写。

住建部节能与科技司姚春妮指出: BIPV方向没有问题,希望薄膜为建筑节能做出贡献。要了解主要需求,抓住重点,并制定相关标准。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表示:从国家的角度来讲,我们不断加强推广建筑绿色能源的工作力度,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是一种社会需求。按照目前绿色建筑评定标准,如须达到三星必将采用可再生能源系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徐瑞荣提出:这几年国家对节能保温要求越来越高,BIPV体现了建筑的功能性,今后的建筑必须讨论这样的功能。建议薄膜企业在踏实做好基础实验的同时,还要多宣传,多展示薄膜产品在建筑应用上的多样性。

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汉能控股集团BIPV—部执行总裁于光路指出,中国计划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30%这将会为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汉能在这方面已经研发多款产品,在未来陆续投向市场。中建材蚌埠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徐根保则表示,在做光伏建筑一体化中还要充分考虑安全的问题。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义认为薄膜电池应该是一个未来的技术路线其效率衰减是可以控制的,桑林蓝天在云南的薄膜项目三年多没有发生衰竭,反而有所增加。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总建筑师中心曾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幕墙门窗检测认证中心副主任姜仁与参会企业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均表示认可,联盟也将继续在薄膜光伏 “十三五”科技立项、标准制定、政策出台等方面开展工作,为薄膜光伏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