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薄膜太阳能电池:移动能源的先声?
作者:中青在线 时间:2015-2-11 11:00:00 

一张布满小凹槽、卷曲自如的“塑料板”,若仅凭尺寸判断,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鼠标垫,但它其实是汉能集团推出的一款薄膜太阳能充电器。这款充电器可挂在衣服或背包上,在阳光下随时为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充电。

22日,汉能集团在北京总部举办了“移动能源战略发布暨人类能源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集团总裁李河君分享了他的移动能源理念。

“薄膜发电,就是让人类像绿色植物一样直接利用阳光。”他认为,具有高光电转化率、柔性化、轻体量、易剪裁等特点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将使移动充电概念变为现实。

当天启动的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历时半年,将向社会和高校征集与太阳能相关的解决方案。赛事共设8个奖项,其中,“汉能梦想奖”的奖金高达100万元。

李河君表示,未来,电动汽车将抛弃充电站和充电桩,边跑边充电;人们可以利用衣服、帽子、背包充电,“个体将成为发电主体”。

 

来源:中青在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