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李河君:开启民用移动能源时代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15-2-3 13:38: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布汉能移动能源战略

新华网北京22日电(李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2日在北京发布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上,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宣布,公司将致力于开发适于民用领域的移动能源战略。

近期,汉能备受关注,1月底,汉能集团宣布收购美国柔性薄膜电池技术公司Alta Devices。今天又透露,将在今年10月推出的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对此,李河君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移动能源战略,这是对全球能源发展趋势的一个战略判断。

汉能的这场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更像是一场时尚的“能源秀”,时尚模特以T台秀的方式展示了汉能薄膜发电背包、外衣等户外装备。李河君在发布会T台上介绍说,所谓移动能源,是以可移动的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

李河君认为,薄膜发电,就是让人类像绿色植物一样直接利用阳光,薄膜发电可以理解为“人造叶绿素”。薄膜发电技术可广泛使用在分布式发电、移动3C产品、可穿戴设备以及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太阳能无人机、卫星等各种领域。

李河君在现场告诉记者,将6平方米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其集成于车身上,在日均4小时光照下,可以驱动一辆1吨的汽车正常行驶80100公里。这个市场的前景非常巨大,目前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0万辆,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会达到500万至1000万辆。我们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将达到46GW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基于薄膜发电技术开发的太阳能全动力汽车(示意图)

汉能集团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基于薄膜发电技术,该公司正在与国外3家、国内2家汽车设计机构合作开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并将在今年10月推出3-5款太阳能全动力汽车。

在移动能源应用的另一个重要领域,电子产品市场,李河君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数量将超过60亿部。每个智能手机一年的电力消耗量大约是4度电,60亿个手机一年的总用电量超过240亿度电,加上平板电脑,大约相当于三峡电站半年的发电量。电子产品的可开发市场规模,到2020年累计将达到37GW

在移动能源战略发布的同时,汉能集团还宣布启动全球薄膜发电产品创意大赛。

(标题为编者所加)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