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谷歌、宜家分别达成风力发电厂收购交易
作者:环球网综合 时间:2014-11-20 17:36:00 

据英国《金融时报》1118日报道,谷歌和宜家(Ikea) 分别在对方总部所在地达成了新风力发电厂交易,对绿色能源的投资都加大了一倍。

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做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它在领跑美国风能生产的德克萨斯州(Texas)购买了55个涡轮风力发电场。

谷歌称已经签署了为期10年的协议,要收购其荷兰数据中心附近的一个兴建中的风力发电场19个涡轮机所产生的所有电力。谷歌的荷兰数据中心也正在建造中,价值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98亿元)。这是谷歌过去18个月在欧洲收购的第三家风力发电厂,该公司建设了自己的风力发电厂——Eneco

两家公司分别于1118日宣布了这两笔交易,这也是它们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的最新的投资。目前谷歌在此类项目中的投资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而宜家曾表示,将在2015年年底前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投入总计19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宜家首次收购了美国风电场——伊利诺伊州(Illinois)的一个小工厂。目前,宜家正致力于在9个国家拥有和经营279个风力涡轮机,因为它准备在2020年生产与其在全球消耗的能源相等的可再生能源,而这些风力发电厂是其为实现该目标努力的一部分。

科技公司高耗能的数据中心使他们成为了力图推动工业避免使用化石燃料的环保人士的目标。而可再生能源项目吸引着那些急于提升环境声誉的企业且在许多国家得到了财政鼓励。此外,一项长期电力购买协议提供的电力的价格也极具吸引力。

宜家和谷歌还没有透露他们最新风力发电场的交易价值。(实习编译:张妙然 审稿: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综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