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新疆的光伏产业正在向南疆倾斜
作者:乌鲁木齐晚报 时间:2014-10-24 15:16:00 

国家能源局近日批复南疆四地州的光伏发电规模可以增至100万千瓦,这意味着新疆的光伏产业正在向南疆倾斜。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此次批复在南疆四地州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13亿千瓦时,并可直接拉动当地投资80亿元,实现年销售收入12.4亿元,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

自治区发改委方面表示,南疆地区煤炭储量较少、电力供应不足,但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有利条件。国家批复增加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是促进南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

纵观全疆,光伏电站建设虽然起步晚,但进展迅速。仅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就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预计到“十二五”末,哈密光伏装机规模将达100万千瓦,这一数字约占全疆的三分之一。

除闻名国内外的光伏产业园外,本土知名企业也有完善光伏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趋势。1021日,特变电工公告称,将在察布查尔投建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输电设备与新能源双轮驱动。

无论是光伏产业园还是光伏企业,扎根南疆的较少。记者梳理发现,仅在和田、阿拉尔等地有企业投资光伏产业。

今年初,国家能源局下达的自治区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是65万千瓦,加上兵团30万千瓦,也不足100万千瓦。而此次通知指出,增至100万千瓦专项用于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建设。

业内人士预测,根据《新疆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新疆已初步形成北疆光伏产业制造聚集区。此次增加南疆四地州光伏建设规模,有望在南疆形成光伏电站聚集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