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美国:打破能源运输限制 开启风能潜力
作者: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时间:2014-9-23 15:33:00 

影响任何能源性经济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是运输,即何地提炼燃料,何地需求燃料以及如何将燃料从A地运到B地。例如,在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案例里,自从引入了水利压裂技术,这两个地方均见证了页岩油气开采的繁荣。由于油气产业发展的历史较悠久,德克萨斯州的地下布满了连接该州边远地区和贸易中心的油气管道。

然而,北达科他州不是传统上主要的油气生产地,所以,它的管道数量要远远少于德克萨斯州。结果,在20125月到20135月间,北达科他州有价值10亿美元的天然气在油井现场被点着了——就像是废品那样被焚毁。在大多数情况下,北达科他州的钻井人员会从油井中提取价格较高的石油并通过铁路运输到各地,但有时会发生灾难性的事故。

美国风带,横穿大平原,从北达科他州绵延至德克萨斯州,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风能资源所在。但是它距离美国主要的人口中心很远,所以需要运输线路将风能从平原运输至城市

化石燃料不是唯一成为运输限制受害者的能源。事实上,对于可再生能源而言,这些运输上的限制更加令人感到头疼。

同油气资源一样,可再生能源的分布地通常距离主要人口中心很远。在美国,从德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绵延穿过大平原的风带就是一个著名的例子。尽管这是这个星球上风能能源蕴藏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但是它也刚好位于美国大陆的中心,距离大多数美国人聚集的海岸很远。

可再生能源不同于油气资源的地方在于,可再生“燃料”(比如风、水或者阳光)被转化成了现场电力,而且,迄今,只有一种可行的方式远距离运输大量电力:高压输电线路。所以如果必要的运输基础设施不到位的话,风电场可能不得不主动降低电力产出以避免使现存过少的运输线路过载。而且电力不像石油,没有火车或者卡车可以前来援救。

简单点说,如果运输基础设施不到位的话,就无法将风能从平原运送到城市,这样风能就无法充分施展拳脚。

似乎毫不废脑筋的解决办法就是——建运输线。然而不幸的是,每英里新的运输线路的建设要花费超过100万美元,而且这仅仅是设备的费用,还未把往往困扰着主要运输线路建设投资的“不要建在我的后院里”类似的抗议造成的相关费用算在内。此外,跟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不一样,我们无法控制流动在输电线上的电能。电以近乎光速在整个网路上流动,并且基于网络中各节点的电压和电阻随心所欲地进行着自己的旅行。出于这个原因,输运线路的投资都是社会化的,即使在引入了竞争的电力市场。通过集资获取建设输电线路所需资本的方法是非常好的,但是这样也可能会引入结党营私和官僚主义,而这将延缓整个项目的进程。

然而,经验表明,如果政府和私营企业共同行动,并且为可再生能源的输运线路开拓出路径的话,风能的开发者们自然会跟进。2008年,德克萨斯州投入49.3亿美元用于CREZ(竞争性可再生能源区域)能源输运项目。这个项目把西德克萨斯州的狭长地带与达拉斯-沃斯堡,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的人口中心连接在了一起。尽管这个项目的最终报价涨到了68亿美元,但它促使德克萨斯州在50个州中总装机风电保持着关键的领先地位,并且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供分享。3600英里的新建线路将会把18500兆瓦的电力从西德克萨斯输送到该州的诸多城市。这大概比目前德克萨斯州目前的装机量多50%。实际上,德州的电网运营商正在审核21000兆瓦的风能计划,其中包括拉伯克附近的一个1100兆瓦的风电场,这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一个风电场。

虽然在美国很多地区修建新的输电线路很昂贵,但修建输电线路是开发风电潜力的前提。德州的例子表明如果我们修建新的输电线路,那么风电开发商们就会跟进。那些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州应该致力于投资必须的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那么风能的发展才不会被外部的约束所阻碍。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