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中东和非洲光伏市场增长潜力巨大,项目储备累积至12GW
作者: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时间:2014-9-22 17:05:00 

目前中东和非洲光伏市场需求增长主要由南非和以色列主导;但越来越多的中东和非洲国家开始进入太阳能光伏市场。

随着许多兆瓦级地面电站项目进入规划和初步规划阶段,中东和非洲(MEA)光伏市场增势强劲。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 - Solar Project Database涵盖了29个非洲国家和7个中东国家所有完工和在建的太阳能电站,该报告显示非洲光伏项目的潜在安装量超过了11GW,中东光伏项目的潜在安装量至少有1.3 GW

NPD Solarbuzz分析师Susanne von Aichberger表示:“目前MEA的光伏市场增长主要依靠少数几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尤其是南非和以色列。我们预计这两个国家以及沙特阿拉伯,未来几年的光伏需求量将保持稳定。MEA其它国家的光伏市场份额预计也将增长,但这一增长取决于少数几个规模很大的电站项目。”

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99%以上的潜在光伏安装量均来自地面电站项目,而且非洲项目的平均规模大于大多数成熟光伏市场。von Aichberger补充道:“规模经济往往会提高大型项目的吸引力,但大规模地面电站的风险也高,特别是在光伏市场还不成熟甚至还未开发的国家。”

虽然非洲光伏项目储备分布广泛,遍及整个大洲,但现有的光伏装机大部分都在南非。根据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 - Solar Project Database显示,南非已完工的光伏电站项目安装量将近700 MW,而非洲其它地区已知的项目安装量仅有其十分之一。非洲已知的光伏电站项目中仅有7%完工。

最近公布的非洲50 MW及以上光伏电站项目分布在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斯威士兰、突尼斯、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其中最大的项目储备位于肯尼亚和津巴布韦。除南非以外,贝宁、佛得角、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和乌干达也有已完工的兆瓦级光伏电站项目。

von Aichberger说道:“对能源的基本需求仍是非洲光伏市场的根本驱动力,特别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然而,非洲市场的需求也正被那些寻求新的海外市场、以弥补整个欧洲大陆光伏项目低迷局势的项目开发商所推动。而制约非洲光伏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能源基础设施薄弱、腐败、以及政治和社会的不稳定性。”

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中,中东市场95%的光伏安装量来自地面电站,而屋顶电站需求量最大的是以色列。目前以色列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光伏市场,已完工的电站项目达260 MW,另有300 MW以上的项目储备;不过一旦沙特阿拉伯的可再生能源招标项目启动,将会出现一些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图一、中东和非洲市场已完工及储备中的光伏电站项目比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

NPD Solarbuzz预计中东地区第三大光伏市场是约旦,这一市场预期将有强劲增长。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中显示它有将近600 MW的光伏安装量在计划中。von Aichberger说道:“人们希望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是促使中东太阳能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但是,它又受到当地官僚主义和潜在的政治不稳定因素的制约。”相较于非洲光伏市场,中东地区的光伏项目实施可能性更高。根据NPD Solarbuzz中东和非洲项目追踪数据库Middle East and Africa Deal Tracker显示,中东地区所有光伏项目中22%为已完工项目。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