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四川首享页岩气 产业化需四大创新
作者:杨成万 时间:2014-9-22 16:52:00 

“一家三口用页岩气做饭、炒菜、洗澡,不仅时间大为减少,用气量也减少了,一个月花费不到70元,比用罐装气或煤炭划算!”亲赴宜宾珙县考察了页岩气开发和使用情况的四川省新能源促进会会长刘锦超,这样直白地向记者介绍了页岩气的好处。而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将页岩气列入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并审议通过了《页岩气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使其“牛”气冲天。

资源优势明显

《方案》的出台首先刺激了四川宜宾的“神经”。因为我国勘探的第一口页岩气井就在四川宜宾长宁区,中石油开发页岩气的主战场也集中在宜宾长宁、内江威远等地,宜宾将成全国首个享用页岩气的城市。

今年一季度,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在四川盆地南部的威远县、长宁县一带又勘定了59口页岩气井位,开建12座新井场。截至目前,宜宾珙县已有四个乡镇、超过2000户居民使用上了页岩气。按珙县页岩气民用发展计划,两年内珙县15个乡镇全部贯通页岩气管道,预计将有2万户居民受益,宜宾“气紧”局面有望彻底改变。

另外一组数据则显示,目前四川页岩气开发累计开采1.66亿立方米,销售使用1.19亿立方米,2014年目标为,新钻井156口,钻完47口;新投产7口,产量将达2亿立方米。“目前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了一条从宜宾高县到宜宾主城区的页岩气通道,其输送能力为每天100万立方米。”宜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这不仅将彻底解决宜宾当前供气紧张的局面,而且按当前的经济发展速度,预计未来20年宜宾的用气也能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金融投资报(成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